不支持Flash

不抗拒郭台铭 梁朝伟:我是香港影视推销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不抗拒郭台铭梁朝伟:我是香港影视推销员(图)

  -新快报特派香港记者刘嫣

  从2005年开始担任香港影视博览大使的梁朝伟,20日下午参加博览会的官方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的提问大都比较平和,比较尖锐的两个问题是辞演《赤壁》的原因以及是否抗拒出演情敌郭台铭投资的电影。梁朝伟笑称自己就是“香港影视推销员”,只要剧本和搭档有趣,他就会接拍。

  准备《色·戒》台词花了两个月

  为什么辞演《赤壁》是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对此梁朝伟解释说,是因为自己上个月底才见到吴宇森,而《赤壁》这个月底就要开拍了,他自问自己没可能在一个月内准备好《赤壁》的台词。“准备《色·戒》的台词花了我两个月的时间,而《赤壁》的台词比《色·戒》还要多上几倍。”

  由于回到香港以后正慢慢重新适应自己的生活,梁朝伟当天的气色看起来很好,完全不同于在《色·戒》剧组里瘦弱的样子。他表示,之前拍摄《色·戒》的时候是根据角色要求减了肥的。而拍完之后,自己也在努力抽离这个角色,适应回自己的生活。“演员投入角色需要花很大的力气和精神,抽离角色同样也需要时间。”

  美版《无间道》是香港电影的荣耀

  美版《无间道》奥斯卡大获全胜,梁朝伟作为港版主演之一,表示自己也十分高兴,他说这证明了香港电影界确实有很多人才,香港电影也能够为世界电影做贡献。他还说自己从小看马丁·西科塞斯的影片长大,觉得迪卡普里奥在该片中的表现非常有力量。但美版《无间道》融合了很多美国文化与背景,因此与港版的没有办法做比较。

  不抗拒参演“情敌”投资的电影

  近日郭台铭数度在媒体面前高调宣布自己要追求刘嘉玲,因此现场的记者们都很想知道梁朝伟对此态度如何。在发布会临近尾声的时候,有记者试探性地问梁朝伟:“台湾富商郭台铭有意投资电影,他对你的演技一直都很欣赏,如果他主动邀请,你是否会接拍他投资的电影?”梁朝伟丝毫没有尴尬,很认真地回答道:“投资拍电影的人很多,所以谁投资并不重要,只要剧本好,合作的组合令我觉得兴奋,我就会接拍。”言下之意即是不排除和郭台铭合作的可能性。可是当记者接下来追问郭台铭向刘嘉玲公开示爱的问题时,梁朝伟借着发布会结束径直离开了现场,并没有对问题作出回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