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峡好人》公映使用数码技术无缘金像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7:26 东方早报
《三峡好人》公映使用数码技术无缘金像奖(图)

《三峡好人》海报 (资料图片)

  早报记者 李懿

  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摘得金狮奖,于首届亚洲电影大奖中获得最佳导演,但《三峡好人》却因为在香港公映时使用的是数码放映技术,而被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请”出了最佳亚洲电影的评奖单元。在为影片抱不平之余,数字电影技术和传统胶片电影的“矛盾”问题,也又一次被摆到了电影人面前。

  全力打造赵涛

  前天晚上于香港,贾樟柯带着一群御用班底———女演员赵涛、摄影余力为、制片人周强,为自己的公司西河星汇举行成立十周年纪念晚会。期间,贾樟柯宣布,今后自己在导演的身份上,更多会是一个制作人:“我遇到过很多很好的年轻导演,我希望可以帮助他们,制作出他们想要的电影。”首先获利的将是隶属贾樟柯工作室的年轻导演韩杰,他在今年会开拍自己的第二部电影。另外,贾樟柯的御用女演员赵涛辞去了原先的教师工作,正式成为全职演员。贾樟柯同时介绍说,赵涛将是西河星汇公司签约的第一名艺人,“公司在接下来会花大力气打造赵涛,不要埋没了她的演戏才华。”

  遗憾面对金像奖

  兴奋宣布完计划,贾樟柯还是要面对金像奖留下的遗憾。“当时听说这个消息不是气愤,是不敢相信。我觉得这不会是真的。我们有50多个胶片拷贝的。但我们考虑到香港有数字放映设备,才决定放数字版。没想到,这个会和金像奖的规则有冲突。”但贾樟柯也表示理解香港金像奖:“毕竟他们也有自己的规则。不过,前晚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的时候遇到文隽,跟他提这个事的时候,他说,组委会正在考虑更改这条数码放映不得参赛金像奖的规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