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进口大片为国产片让路 王全安对《图雅》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1:15 北京晨报
进口大片为国产片让路王全安对《图雅》有信心
王全安

  晨报讯(记者 王琳) 昨天,在柏林电影节上获得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正式公布将于4月13日在内地公映。这是在国外获奖的影片首次以大片的规模登陆内地院线。为了保证这部艺术片的票房,发行方华夏公司特意把原定在4月下旬上映的进口分账大片《生死狙击》推后上映。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导演王全安除了全力推荐该片外,还透露已经有好莱坞的公司希望翻拍《图雅的婚事》。

  当被问到是否担心自己的作品可能会像其他文艺片一样票房失利,王全安表示在拍摄之前就知道,一部成熟的电影应该接受电影院的考验,“我此前拍摄的《惊蛰》、《月蚀》是小众电影。而《图雅的婚事》气质完全不同,很具有欣赏性,观众一定会喜欢。当然有些人会问到我票房预期,对我而言发行并不是简单的票房结果,我是希望就此能为中国的文艺片在院线公映撕开一条血路。”

  王全安透露,已经有好莱坞公司找到自己表示希望翻拍这部艺术片,“柏林回来之后,接到好几个类似的电话,其中一个好莱坞的公司表示电影的故事很有观赏性,非常吸引人,翻拍会将故事的背景放在美国的西部,那里没有羊,可以让图雅有一些孩子。《无间道》被美国翻拍并获得成功,证明这是一种创意输出的成功,证明它们有观赏性。此外,我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有个韩国公司打电话,表示希望我帮他们拍一部蒙古电影,虽然我不一定会当导演,但是我想我会出任监制。”

  而下一步计划王全安表示还没有最后确定,要么是拍去年6月就定下的《纺织姑娘》,要么就是等时机成熟开拍《白鹿原》。“《白鹿原》现在还没有涉及开机日程,因为每年只有两个时机6月和12月能够拍摄,我会等到一切完全让自己满意的时候再开拍,这部影片想要表达的就是小说原著的本质,而不是其他的东西。”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