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吴彦祖计划5年内导第2部电影 称周迅是侠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07:10  信息时报
吴彦祖计划5年内导第2部电影称周迅是侠女(图)

吴彦祖在戏中饰演冷酷的杀手

吴彦祖计划5年内导第2部电影称周迅是侠女(图)

周迅一人分饰两角,而且都相当性感

  时尚武侠电影《明明》将于本月26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通过影片发行方,记者采访了男主角吴彦祖。吴彦祖表示,《明明》让他圆了多年拍武侠电影的夙愿,这是他继《门徒》之后最震撼的演出,影片中的他长发飘飘,扮演一个酷到骨子里的正义杀手。

  谈影片《明明》:这是一部浪漫的武侠片

  在《明明》中,吴彦祖饰演一个很有正义感的杀手,只杀坏人,也可以说是一个现代侠客。在被问到《明明》是什么样的电影时,吴彦祖表示,它是一部“浪漫武侠”片,“这四个字交待了动作和爱情。我喜欢武侠片,但我不是要拍动作片。我喜欢武侠世界天马行空和浪漫,武侠小说里永远有等待、渴望和追求,为了一个人或目标,不惜一切去做一件事,无论过了多少年,30年、40年等一个人,这是很浪漫的事。”他还表示,这样风格的电影是他一直在期待的,可以说圆了他多年的武侠梦。而跟《门徒》相比,吴彦祖觉得《门徒》的题材更现实,影像风格比较沉重,而《明明》的影像风格刚是更浪漫。

  MV导演区雪儿的虽然是第一次拍剧情长片,但吴彦祖却对她非常推崇,“Susie(区雪儿)的性格不像大部份香港导演,有大家意想不到的创意跟想法。她比我更疯狂,一工作便废寝忘餐,甚么都可以忘记。她给我们很多空间去发掘角色,推动我们去参与整个过程。”吴彦祖表示,区雪儿的剧本可能很多人会看不懂,因为她有很多很思维的想法,透过声音、影像、特别塑造的视觉效果,达成角色内心的或心理上的转变,这些可能在剧本上写不出来,一定要透过视觉或听觉才能体会。所以,他觉得这部片子,不是一部简单的故事片,大家可以看到时装、听到最好的音乐、看到香港最顶尖幕后工作人员所塑造的有特色的角色。

  谈与周迅合作:她很勤力,很辛苦

  《明明》是继《夜宴》之后,吴彦祖又一次与周迅的合作。在他眼里,周迅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我第一眼看见她,我觉得她很时尚,也很性感,我觉得她应该拍一些很现代感的东西;还有的是,她很勤力,这是很难得的,要一个内地演员完全说广东话,很辛苦。”周迅在片中分饰两角,一个是明明,一个是Nana。明明是比较神秘感的女孩,全身黑色;Nana是个彩色女孩,有一点朋克的味道。吴彦祖透露,在拍《明明》时,周迅跟他有很多交流,像导演真正的想法,他们该怎么演等等,他们都要讨论很久。“其实,周迅跟我一样的,要看剧本很久,想很久,再决定怎么演。”

  在评价周迅的表演时,吴彦祖赞不绝口,“我觉得很高兴,因为她真的演活了侠女,把她心里的绝望和不惜一切,很凄美地演出来”。在床戏方面,吴彦祖表示周迅在这方面很放得开,因为这种床上戏,大家一紧张就什么都做不到了,“她很投入,她越投入,我也越投入,她不紧张我就也不紧张。她给我感觉是安全放心的去演,很放得开。放得开最后就什么都可以做到,很容易就可以做到。”

  谈未来计划:5年内导第2部电影

  吴彦祖是香港新生代演员的代表人物,还刚刚因《四大天王》获得了香港金像奖最佳新晋导演。但对于自己的演技,他还是觉得不够自信。因此,他最近还在美国进修表演课。“我从来没有学过演戏,所以还是不够自信。那所学校教的是方法演技,就是美国最著名的演技派演员都必修的那门课程,像马龙·白兰度、詹姆斯·迪恩、卡尔·马登、罗伯特·德尼罗用的都是那种演技,内地很多演员也学过。我希望能有理论支撑自己的表演方法。”

  虽然获得金像奖的肯定,但是吴彦祖还是表示,即使将来作导演,他也不会放弃演员的部分,“因为我第一个工作是作演员,然后有空而且还有一个好的故事,就可以作导演拍片。”入行这么多年,吴彦祖坦承电影对他有很深的影响,今后的事业是离不开电影了。在采访中,他还透露,以后有机会还会继续当导演,并希望5年以内可以拍他的第2部电影。虽然没有明确的筹划,但他表示很想拍一部武侠片,“我是很想拍一部武侠片,真正的英雄的角色,好像黄飞鸿、方世玉这样的角色,我还为这些片子去练了武术。”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