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为《绑架》全裸演出 搭档郭涛赞其敬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6:57  新闻午报

  为配合剧情的需要,一向以清新大方形象出现的金像奖影后刘若英将全裸演出。

  记者昨日从《绑架》发行方获悉,刘若英在该片中扮演一名儿子被绑架的女警,除了和演绑匪的林嘉欣斗智斗勇之外,还不得不全裸上阵。首次在大银幕上全裸的刘若英显得相当镇定,倒是其片中搭档郭涛(blog)透露,自己紧张到不敢多看“奶茶”刘若英一眼。

  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计划于6月8日上映的警匪悬疑动作片《绑架》由香港著名导演罗志良执导,是一部女性犯罪题材片。

  两位金像影后林嘉欣和刘若英在片中分别扮演对立角色,一个是为了挽救丈夫性命而误入歧途的绑匪,另一个则是儿子被人绑架的高级督察。罗志良表示,《绑架》的故事并非凭空杜撰出来的,而是根据一起真实的绑架案件改编而成,由于太过于真实,甚至会给观众造成一种心理上的压迫感。“奶茶”不愿表演做作

  据发行方透露,片中,作为高级督察的刘若英为了解救人质,在绑匪林嘉欣的协迫下,不得不当众脱下身上的所有衣服让绑匪验证。

  对于此次全裸上阵,刘若英十分自然地说:“只要影片需要,我就可以脱,我不希望观众在看了我的表演后有做作的感觉,我希望自己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十分真实的事件和过程。”

  拒绝使用替身演员

  考虑到全裸出演可能会影响刘若英一贯清新大方的形象,罗志良一度打算采用替身为她拍摄。没想到“奶茶”断然回绝了导演的建议,表示坚持不用替身,也不要使用任何科技手段。

  在拍摄这场裸戏时,尽管周围聚集了许多工作人员和群众演员,“奶茶”还是坦然脱下了所有的衣服,倒是其身旁的郭涛显得有些不好意思。郭涛透露,自己当时非常尴尬,由于太过紧张,甚至不敢多看刘若英一眼。对于刘若英为影片献身的敬业精神,郭涛赞不绝口,认为这是近年来相当少见的。□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