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夜袭》打造国产战争大片 8月24日将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24  北京日报
《夜袭》打造国产战争大片8月24日将上映(图)

《夜袭》制作精良

《夜袭》打造国产战争大片8月24日将上映(图)

《夜袭》场面宏大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北京万达(blog)院线(blog)将发行国产战争片《夜袭》,定于8月24日上映。《夜袭》是“将军专业户”安澜导演的又一部将军传奇影片。

  影片原名《战地潜龙》,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改编。1937年10月,“忻口会战”打响。八路军129师769团奉命北上,牵制阻击增援忻口的日军。途中偶然发现位于山西代县的日军“阳明堡”机场。769团在23岁的陈锡联团长率领下果断袭击并摧毁机场及全部24架飞机。如何将这段历史搬上银幕,写好陈锡联这个人?安澜本着大事不虚、小事不拘的原则,在不违背陈锡联性格走向的原则下去塑造人物。在写史(事)与写人的关系上,从写人入手,以人带事,事为人服务,把战争和人紧紧地结合在一起。

  对于影片风格,安澜导演称自己更愿意叫《夜袭》为“战斗大片”,因为战争题材等字眼很容易让人产生说教的印象,但《夜袭》通片没有一句说教之词。“我们是冲着打造中国战争电影新模式去的,就是战争,就是流血死亡,就是一个传奇的故事。”安澜导演如此表示。影片中有近30分钟的战斗场面,的确有些大片风范。

  选择在暑期档大片压境的局势下发行一部国产战争片,发行总监陈洪伟称是影片紧张刺激的风格打动了他,“我决定把《夜袭》当作好莱坞大片发行”。RJ18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