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5》两天卷走2000万 观众称故事情节平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4: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凭借前四部积累的人气,《哈利·波特与凤凰社》自上周末零点上映以来票房成绩不俗,两天已达2000万票房,不过因为这集的故事拖沓、情节平庸,业内人士估计后劲不大,更有观众表示小演员已经长大,加上审美疲劳,故事又难觅高潮,完全找不到过去的兴奋。

  《哈5》上映前观众期待不已,但是看过后,不少哈迷表示出了明显的失望。赵小姐说,这一集根本没法和前几集相比,故事拖沓,而且人物对白太多,人物关系也没有讲清楚,那场吻戏更是安排得莫名其妙。两个人之前的关系没有任何铺垫。而非哈迷的吴先生表示,这集让自己十分失望,小演员已经完全没有童贞的感觉,罗恩长成一米八五的大男人,赫敏成熟得像个少妇,小演员早该换人了。

  昨天,北京新影联院线的宣传策划经理高军表示,《哈5》上映两天的票房达到500万,这一成绩基本符合院线对这部影片的期待。而对于影片的口碑反响一般,高军则认为,因为前四部哈利·波特的习惯性观看,和几年来积累的人气,就算口碑一般,但仍然有大批固定观众和哈迷“力挺”《哈5》。

  昨天华星影城刘晖经理告诉记者,因为独家引进了3DIMAX版的《哈5》,上映两天影城票房收入达86万,其中IMAX每天放映7场,几乎场场爆满,占到了总票房收入的一半。而上周六100%的上座率,周日则达到85%。

  星美国际影城总经理袁鑫则透露,在星美国际影院,《哈5》两天的票房有50万左右。截止到昨天周一,星美影院总共有59万的票房收入,上座率达87%。

  娱记酷评

  批·飞天扫帚失去“魔力”

  自从哈利·波特推着行李车走进九又四分之三站台以来,霍格沃兹魔法学校中的热闹生活就成了我们平凡生活中的一道彩虹。电影成就了罗琳,虽然她的想象力并不比古老的《格林童话》更高级,但出色的电影特技还是让罗琳打造的这个原本平庸的魔法世界充满了诱惑和未知。

  然而,《哈利·波特》也像其他系列电影一样,《哈5》无法逃脱质量下滑的致命伤。即将成年的哈利·波特不仅失去了动人的童真,更因为其活动范围从魔法学校扩大到了灯火辉煌的城市中而尽显性格的苍白。相比之下,与哈利一同成长的小女孩儿赫敏倒是发挥出色,青春、甜美、果敢、坚决,这个坚强的小女巫比哈利更得人缘,其扮演者艾玛·沃特森也成了哈利剧组中最具表演功力的新秀。

  而新加入的著名演员伊梅尔达·斯坦顿倒是把嗜好粉色衣衫、却性格扭曲的乌姆里奇教授刻画得入木三分,让这个一脸假笑的女教授成了影片中最大的看点。

  当哈利显现其性格弱点时,故事本身也露出了颓态。飞天扫帚、会动的画中人以及诸多魔法,再不能像前四部哈利那样引人入胜。当哈利穿越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当魔法学校的同学们骑着扫帚打球赛、当他在迷宫中与伏地魔决斗时,我们尚能抱着一颗童心观看这些并不算新鲜的发明;但当成年后的哈利等人,骑着扫帚在灯光辉煌的城市中飞翔时,我们却突然发现,没有了魔法学校的规定情景,罗琳的想象力在城市中突然失去了魔力;我们这些曾为城市英雄超人与蜘蛛侠所倾倒的成年观众,也再难信任这些骑着扫帚的小巫师。既没有像超人那样创造出城市奇迹,又没有营造一个远离尘嚣的魔法世界,横亘于两者之间的哈5两边不讨好。我们突然发现,长大后的哈利和哈利系列电影也在逐渐失去童心。尽管罗琳让可有可无的张秋夺走了哈利的初吻,希望其所谓成人童话继续发扬光大,但这一切努力都显得与观众心中的魔法世界格格不入。或许,是时候和哈利说再见了。王菲

  赞·“狂热非哈迷”觉得很精彩

  过去有过看《哈利·波特》睡着的经历,我特意带了一罐以提神醒脑著称的红牛饮料去看《哈5》。《哈5》之前的宣传挺诱人,初吻啦,小天狼星之死啦,黑暗恐怖啦……可对我这样的“狂热非哈迷”来说,去看零点首映只是凑个热闹,大半夜的,还是准备充足点好。唉!看《变形金刚》零点首映的时候可没有这么多的顾虑。

  作为“狂热非哈迷”,没看下去《哈利·波特》原著,前几部电影也不大敢恭维。除了第一部小哈利进入魔法学校带来一些感动外,其他的故事都感到太单薄,只会拿一个充斥非自然力的魔法世界大做文章。像上一集,几场魔法学校之间的比赛就生凑成了一场电影,情节缺乏起承转合,缺乏高潮迭起,视野实在过窄。再说那些超自然的魔力,我一直认为颇为低幼,骑着扫帚玩骑马打仗是我们上小学以后就嗤之以鼻的玩意了,竟被罗琳女士津津乐道,骑着那东西满天飞,屁股不会觉得硌得慌吗?还不如像超人那样不借助任何工具来去自由潇洒呢!

  也许因为有这些积怨,前晚的《哈5》让我有点惊喜过望,觉得它是《哈利》系列中真正出色的一部。从开场的摄魂怪突袭哈利,故事迅速进入主题起,后面的情节一环扣一环。哈利的冤案刚被洗清,学校又来了热衷搞运动的女领导,孩子们被剥夺快乐的同时,又暗中秘密修炼,准备迎接伏地魔的挑战……这些还不算,中间还穿插着哈利的情窦初开,虽然刻画不足显得唐突,但也使故事内容丰富了不少。

  在特效制作上,《哈5》也大气磅礴了许多,战斗场面制作更精致,不只是把演员抠出来在天上乱飞了。所以,影片中开头只出现过一次的骑扫帚飞行场面也显得更珍贵,留下了回味的余地。

  据说,《哈5》是7本图书系列中最难以卒读的一部,但电影却显得格外精彩,其原因不得而知。但对我这样的“狂热非哈迷”来说,只是希望从《哈5》起,这个系列的电影不再是老少魔术师们的魔法表演集萃。大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