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独家直击《梅兰芳》片场 黎明章子怡戏服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15:28  南都周刊
独家直击《梅兰芳》片场黎明章子怡戏服曝光

黎明乘车来到京城三环的某大厦跟着京剧老师学戏,后排是黎明。

独家直击《梅兰芳》片场黎明章子怡戏服曝光

助手手里的是黎明练功用的宝剑和戏服

独家直击《梅兰芳》片场黎明章子怡戏服曝光

人群里的阿娇斜刘海、红袍非常扎眼

  黎明(听歌)在干啥?

  ——减肥、学剑、练功、显摆奢华行头

  早在一个多月前,记者就从圈内打听到黎明正在位于京城三环的某大厦跟着京剧老师学戏,从下午2点一直到晚上11点,几乎是雷打不动,已经学了几个月。在进一步确认地点后,记者来到这栋大厦,和地下停车场的保安聊天时了解到每天下午两三点时都会看见黎明乘坐他的保姆车来,晚上10点多才离开,“黎明一般都戴着墨镜,有时候中间还看见他助手出来到附近的星巴克买咖啡和快餐什么的。”

  或许附近明星并不多,保安们对记者一点都不防范,还很热情地指点黎明的车在哪个车位、车的样子,甚至答应到时候会帮忙放慢黎明车子的速度。经过近2个小时的蹲守,率先开来的却是一辆普通的车,车上载着一位中年女人,事后有人认出她是梅兰芳先生的弟子,也是剧组专程从天津请过来向黎明教授京剧的老师。在京剧老师的车过去十分钟后,黎明的保姆车终于缓缓到来,保安果然十分配合记者,拖慢了开停车单的时间!后排就坐的黎明状态看起来很好,人显得比之前消瘦许多,看来之前传言黎明为戏

减肥果然不假。

  随后黎明的助理似乎发现了记者,车速一路加快,当黎明看到记者拍照时,并没有太过紧张,竟然很友好地跟记者点头随即立刻低头走进大楼,跟在他身后的助理拿着黎明练习京剧时道具,包括宝剑、绣花鞋以及戏服。青绿色宝剑非常亮眼,乍一看上去应该镶嵌着宝石,古雅奢华;练功的鞋是是艳丽的红色,上面缀着粉色的绒球。戏服则是黑色丝绸质地,让人忍不住联想黎明穿上这身行头的模样。梅葆玖曾说“黎明个子虽然高了点,但最重要是看神韵”,目睹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黎明俨然已经入戏,在跟助手说话时很温和,动作也是十分轻柔,眉宇间也有了一丝梅兰芳大师的风采。

  看来戏里戏外,“梅兰芳”黎明、“孟小冬”章子怡都是一对较劲儿的搭档,那一边章子怡片场练功不辍,这一边黎明也进行封闭式苦学。跨越一个世纪,两对不同舞台上的璀璨明星们将会在陈凯歌导演的镜头里怎样因缘际会、怎样爱恨情仇呢?我们拭目以待。

  花絮:我曾担心我这时尚的脸……

  本报记者阿滚“深入虎穴”,牺牲色相,本编辑部特制作该封面,谨此表扬其大无畏的敬业精神。

  因为有人说《梅兰芳》的群众演员挑选都很挑剔,脸型时尚现代的统统不要,而到了现场发现大家果然长得挺有年代感,我益发为自己的模样担忧起来。忐忑不安地坐在椅子上后,用哀求的语气对化妆师说“您看我这脸能化么?”化妆师看都不看“什么样的歪瓜裂枣我都能给你整出来。”于是闭起眼睛,感受脸上的一番拍打,再睁眼:诶?我是要演《艺伎回忆录》么?只见脸上雪白雪白,眉毛被修整后又细又弯,明明嘴不小却只在中间点出一个樱桃小口,还真像那个时候海报上的人。我正满脑子幻想自己穿个旗袍、再手夹香烟做海报里美人时,守候在一边的服装师看看我的模样,扭头挑出一身老太太装……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