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为奥斯卡再斗《色,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0:39  上海青年报
《太阳照常升起》为奥斯卡再斗《色,戒》(图)

《太阳照常升起》三位主演

  本报讯 记者 施庆 9月30日是申报第八十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最后期限,三部华语电影——《投名状》《太阳照常升起》《色,戒》已经基本确认将分别代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申奥”,报名角逐入围“最佳外语片”的资格。

  根据奥斯卡规定,最佳外语片必须在当年9月30日之前在本土商业院线公映7天以上。所以,代表内地参赛的《投名状》必须在9月份选择内地影院进行点映。而目前,该片正在进行最紧张的后期制作。另外两部影片——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跟李安导演的《色,戒》则基本上问题不大。他们都刚刚参加完威尼斯电影节,将会在9月份陆续上映。另外,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参赛片也陆续确定。代表韩国参选最佳外语片的影片已经确定,那就是李沧东导演的《密阳》,代表奥地利参赛的则是《伪钞制造者》。

  据透露,今年有创纪录的95个国家及地区受邀参与第八十届奥斯卡外语片的角逐。报名表格和材料提交截止日期为北美当地时间2007年10月1日。第八十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将于北美当地时间2008年1月22日公布,颁奖典礼将于2月24日在柯达剧院举办。

  昨天从好莱坞传来消息,曾经十多次担任奥斯卡颁奖典礼制作人的吉尔·凯茨,将继续担任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制作人。另外,明年奥斯卡的主持人也初步揭晓,与吉尔·凯茨成功合作了2006年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乔·斯图尔特,也有望将回来担任第8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

  斯图尔特表示:“我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那些一流的演员面前说笑话。我觉得把美女逗笑是我的责任。”

  在2006年的颁奖典礼上,斯图尔特以出色的表现赢得掌声,当年的《断背山》《慕尼黑》甚至是讲述种族歧视题材的《撞车》,均是很难拿捏分寸的题材,一旦火候掌握不当就会为奥斯卡主办方和他自己惹来麻烦。不过斯图尔特在台上拿捏自如,圆满地完成了主持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