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上映一个月票房不佳 公益活动成答疑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4:50  都市快报

  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公映已整整一个月,比较确切的票房收入是3000万元,这跟8000万元的投资额相去甚远。昨天在北京的这场《太阳照常升起》公益活动,很快成了票房答疑会。

  电影票房不佳,最着急的应该是姜文,他不仅押上了自己的家当,还向弟弟姜武借了钱,“现在,期待和现实之间的确存在距离,但我乐见的是,事实远比期待更好。”

  姜文口中的“事实”,说的是《太阳》公映后引发的争论:“以我从影20多年的经历来讲,一部电影引发观众争论乃至反复引起他们的追索,对创作者来说就是最大的成功,因为这说明它打入了人的心灵。”至于懂或不懂的评论,在姜文看来都是好事:“一个人照着镜子也未必能看懂他自己,如果因为看了《太阳》而拓展到对其个人人生的思考,这难道没有意义么?”

  《太阳》这样的电影仍然是姜文未来的努力方向,“但我也可以拍让大家看得懂的电影,有人建议我把《太阳》里的第二个故事弄成贺岁片。”要是姜文也跑来弄贺岁片,冯小刚就该紧张了,冯导先前已经放出话来:“要是姜文拍商业片,他将是我的最大对手。”姜文听了嘿嘿直乐:“冯小刚多会说话啊,我很爱听他这句话。”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