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雅》不骑金马? 余男:如果是真的我很遗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4:5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日前有消息称,《图雅的婚事》已向台湾金马奖组委会发去退赛声明,理由是“《图雅的婚事》是纯粹内地电影,依照广电总局有关规定,只能在金马奖参展而不能参赛”。而对于《图雅》退赛之说,金马奖组委会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两部电影撤片的消息。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该片女主角余男,她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如果真的退赛,会感到很遗憾。

  继柏林勇擒“金熊”、釜山参展备受赞誉之后,内地导演王全安执导的《图雅》又一路杀向金马奖,凭借精彩的故事、饱满的人物、余男自然娴熟的表演,获得了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剧本四项提名,成为本届金马夺奖大热门,也是获得11项提名的《色,戒》有力的竞争对手。然而日前传出消息称,《图雅》由于是内地独拍片,只能参展不能参赛,所以出品方只能无奈退出角逐。

  《图雅》女主角余男刚刚在香港被某著名杂志评为最具风格女演员,昨天刚从香港赶回内地的她接受了记者电话采访。余男表示她和导演王全安目前均未接到《图雅》退赛的正式通知,所以不能说该片确定退赛,只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如果《图雅》最后真的退出了,她会感到很遗憾,“遗憾的不是奖项能否获得,而是一部好片子不能通过这个万众关注的渠道传播出去”,“奖项不是最重要的,观众的了解和认可才是最重要的”。刘同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