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对话刘德华:为《投名状》第一次哭这么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3日23:20  新浪娱乐
对话刘德华:为《投名状》第一次哭这么多(图)

刘德华不负娱乐圈“劳模”的称号

  视频:《投名状》刘德华对话新浪吐露真实情感

  新浪娱乐讯 昨晚刚在丰台举行个人演唱会,今日又匆匆赶来《投名状》同名MV首发仪式,刘德华(听歌)果然不负娱乐圈“劳模”的称号。在发布会结束后,华仔接受新浪专访,对于《投名状》与《集结号》档棋对撼,海报上各人位置主次,以及由影片引发的“五虎”兄弟情等敏感问题都给予了畅快的回答。

  谈演出:以爆发力代替内敛

  一场哭戏连续拍摄14次,每一次都真情流露,这是怎么做到的?刘德华回答这个问题时沉思了一会,说道:“过去十几年在演艺圈也有过很多朋友,有些人你以为他是兄弟,最后却被出卖,其实蛮像电影里的情节的。”原来是“触景生情”……再次提及“五虎”的话题,华仔说得很坦白。“其实我们当时只是想‘要挟’无线给我们更好的条件,大家也都想留下的,所以黄日华梁朝伟(听歌)都跟无线续约了,这并没有什么特别,而且梁朝伟确实有条件,无线捧他是很自然的。”说到哭戏,刘德华还说,其实自己经常在台上哭得无法唱歌,特别是唱《真永远》的时候,“我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唱到《真永远》时突然就忍不住哭出来,之后每一次在台上唱这首歌,即使拼命忍住,但都会哭出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从影片的片断可以看到,华仔片中角色性格粗犷,爆发力极强,喜怒哀乐都表现在脸上,跟以前要以内敛表达情绪的演技截然不同,怪不得他笑说,真不明白一部武打戏怎么要哭那么多。

  谈“主次”:争头牌没有意义

  影片的海报已经对外公布,李连杰(blog)占在了最主要的位置,对于这样的安排,刘德华怎么看呢?“我很早就知道男主角是李连杰,,他是主线。就像在《墨攻》,我是主线,所以海报里我最大。其实刚开始Peter(陈可辛)找我演李连杰的角色,但是我看了觉得后心想,这个角色跟我以前有什么不同吗?我觉得你们看完后,会觉得我们三个就应该这样演,争头牌没有意义。”随后,刘德华谈到与李连杰其实是一见如故,大家同是1981年踏入演艺圈,大家有很多共同话题。但提到李连杰近日频频提及的壹基金,刘德华则保持理智态度,表示不会冒然投钱,而会先去了解背后的管理是否完善,但又认为不要理这些基金背后会有什么意义,只要真能帮助人就应该支持。

  谈《集结号》:两部都是我的电影

  《投名状》与《集结号》均为年底贺岁片的主力,两军对垒,尚不知胜败如何,刘德华却透露,原来冯小刚曾找过他出演《集结号》的角色,但是后来考虑到香港人扮演军人是否合适等问题,最后还是没能合作,“我自己其实是非常希望有机会演军人,所以我觉得其实两部都是我的电影,当然希望两部都票房厉害,而且市场的空间是可以容纳两部电影的。”

  谈徐静蕾(听歌,blog):有望合作《武则天》

  谈到与徐静蕾的合作,华仔坦陈,之前只看过徐静蕾导演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之后也与徐讨论过,认为影片并没有带来太多惊喜,“我1986、87年的时候就看了这小说,很想重拍这部电影,但觉得如果想不到新的概念拍来也没意义。我有跟徐静蕾谈过我的想法,觉得她的重拍没有太大惊喜,她听了可能心里也会不舒服,但是其实每个导演自己拍完电影心里还是有数的。”随后,刘德华也提及,徐静蕾给了新剧本《武则天》给他看,有可能会有机会合作。谭争劼/文 邵欣/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