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莓之夜》配音阵容强大 巩俐姜文张震齐上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11:33  广州日报
《蓝莓之夜》配音阵容强大巩俐姜文张震齐上阵

巩俐极少为电影配音,这次献声完全是给王家卫面子。

  本报讯 (记者沈远安)由诺拉·琼斯(听歌)裘德·洛、雷切尔·薇兹、娜塔丽·波特曼等好莱坞大牌明星主演的《蓝莓之夜》将于下月22日在全国公映。由于该片是全英文对白,此次中国版本将请来明星为电影配音。此前王家卫表示希望巩俐章子怡为影片配音,不过记者日前获悉,配音阵容将是巩俐、姜文张震董洁。尤其是巩俐与姜文,是继《红高粱》合作之后再度携手。

  据了解,《蓝莓之夜》确定12月22日这一档期,同12月13日上映的《投名状》(blog)以及12月20日上映的《集结号》两部大片正面相撞,让王家卫也倍感压力,于是此次他放弃了由专业配音演员配音的策略,转而选择诸多大牌华人影星组成强大的配音阵容以吸引眼球,力图增加票房。据了解,目前王家卫所圈定的两个大腕即是同他有过良好合作的巩俐和他的好朋友姜文,不过男女主演的配音则将起用自己公司的艺人:人气小生张震和曾经的“谋女郎”董洁。之前在《蓝莓之夜》北京发布会上,董洁前来捧场即为前兆。

  据了解,根据王家卫的安排,张震与董洁将在片中为裘德·洛和诺拉·琼斯配音;而巩俐和姜文将为戏中的配角尼亚夫妇配音。这对夫妇在戏中由威尼斯影帝大卫·斯特雷泽恩和好莱坞著名女演员瑞秋·薇兹出演,虽然戏份没有诺拉·琼斯和裘德·洛多,但是据说非常出彩,爆发力十足,十分考验演员功力。对于这份配音名单,《蓝莓之夜》的投资方之一泽东公司以及出品方上影集团都没有给予正面的回应。不过,据记者了解,王家卫导演将会亲自率领一班明星配音人员,在北京“导演”此次配音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