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壁》再遭飞来横祸 “张飞”被马压骨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5日02:29  现代快报
《赤壁》再遭飞来横祸“张飞”被马压骨折(图)
《赤壁》中臧金生饰演张飞

《赤壁》再遭飞来横祸“张飞”被马压骨折(图)
扮演张飞的演员臧金生拍动作戏时意外骨折

  好事多磨,号称目前投资最大的华语电影《赤壁》在接连遭遇发哥辞演、“飞机失事”、剧本曝光等风波后,就在杀青前夕又折损一员猛将——扮演张飞的演员臧金生拍动作戏时意外骨折,很可能导致《赤壁》再度延期。

  “吕布”“赵云”探望“张飞”

  “我在积水潭医院看到了楚云飞和鲁智深!”一位网友昨天爆料称,他在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病房探望病人的时候,正好碰到《亮剑》中扮演楚云飞的演员张光北,这位网友好奇地跟着张光北到某病房一看,居然看到《水浒》中扮演鲁智深的演员臧金生脚打石膏躺在病床上。

  臧金生!他不是应该正在《赤壁》中扮演张飞上阵杀敌么?北京的媒体记者赶到积水潭医院探望,果然在某病房看到张光北正坐在臧金生身边陪他聊天。没多久,在《赤壁》中扮演老将黄盖的张山也来看望老朋友,三人亲切地在病房中交流拍骑马戏和其他动作戏的心得,臧金生再三告诫张光北和张山要注意安全,张光北也感慨说:“老大啊,咱们都不是二十来岁小伙子了,没错,很多戏咱们自己也能上,但是为了安全能用替身还是得用啊,要不一受伤,自己受罪,剧组也吃不消啊!”

  在臧金生病房邻床的一位老人恰好是几位演员的“粉丝”,他乐呵呵地向身边家人介绍:“你们看,电视剧《三国演义》里的大将就在这里啊——楚云飞当年演吕布的,这位黄盖可是演过赵云和关羽!”

  臧金生临杀青意外骨折

  “臧老师,您是拍骑马打仗受伤的吗?是不是跟小说里写的那样马失前蹄把您摔着了?”听到这个问题,臧金生摇摇头苦笑着告诉采访他的记者,这次居然是人在马下,被马倒下来压着了!臧金生是左小腿胫骨骨折,从手术后的X光透视片上可以看出,一根钢管在支撑固定着断裂的胫骨。医生表示,臧金生这次受伤估计要3个多月才能恢复,建议休息4个月以上,臧金生遗憾地表示,他接下来要拍的三部作品,包括和吴天明(blog)合作的《小镇警察》以及同香港方面洽谈中的一部电影,估计都没戏了。

  “太意外了,本来可以避免的……”臧金生懊恼地说,当时要拍的那场戏正好表现出张飞的勇武和神力,他也特别认真地表演,每个镜头都亲自上阵。“那场戏是我冲过去用肩膀把两匹马撞倒,其实给个脸部镜头就好,其余动作可以让替身来做,但是和我合作的动作导演知道我这个动作能行,他跟我合作很多年了,就想把这几个镜头拍得流畅漂亮……结果一帮武师在另一侧没有拉住马,那马一使性子,冲我这边倒下来,结果把腿压着了!还好我闪得快,要不还不定压着哪儿呢!当时我就知道这腿折了,好在没伤着关节和腰啊脖子啊这些部位,也算不幸中的万幸了!”

  据臧金生透露,他的戏本来只有两天就杀青了,而全剧组的戏大概在圣诞节前也要杀青,大家好回家过节,结果没想到出这样的意外。今年正好是臧金生的本命年,一直在剧组小心翼翼的他17号拍最后两场戏出了事,当天就被送进医院,可能整个剧组也要延期到元旦前杀青了——导演吴宇森的夫人和美方制片主任瑞克之前来探望过他,要他不用担心剧组安心养病,瑞克还跟他开玩笑说要亲自粘上胡子给他做替身演猛张飞,而记者也在病房里听到另一位剧组制片告诉臧金生,他受伤后剧组马上就安排了替身继续拍张飞的戏,应该不会超期太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