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尼亚2》为暑期档揭幕 内地票房有望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04:21  京华时报
《纳尼亚2》为暑期档揭幕内地票房有望过亿
《纳尼亚传奇2》不仅视觉效果一流,而且剧情很吸引人。图/CFP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在北美上映刚刚20多天的迪士尼新片《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在北京新东安影院隆重上映。整部电影场面宏大,视觉效果震撼。这标志着今年暑期档正式拉开了帷幕。据新世纪、新东安两家影院负责人透露,该片周末黄金场次的预售票已销售大半。发行方华夏公司乐观地表示,该片将成为今年首部票房过亿元的进口大片。

  中外儿童汇集首映现场

  在首映现场,新东安影院特别设计了一面长5米、高2米的爱心墙,墙上扎满了黄丝带。观众纷纷在墙上留下为灾区人民祈福的文字。

  《纳尼亚传奇:凯斯宾王子》是迪士尼公司的最新影片,主角是几个孩子,首映式来了很多孩子。新东安影院和中国红十字会特别联系北京国际学校的外国学生和来自四川灾区的学生共同观片。加尔森是来自国际学校的荷兰小朋友,他说:“我知道地震让许多中国小朋友没有了爸爸妈妈,我很难过。不过我会和学校里其他的小朋友一样,帮助他们,我们都是好朋友。”迪士尼中国区负责人毛先生说,希望这部电影能够给小朋友带来欢乐和感动,更希望灾区人民尽快从阴霾中走出来,迎接新的明天。

  有望成今年首部亿元片

  新影联副总经理刘洪鹏在首映式上说,2006年该系列第一集在国内上映时,就成了吸金机器,最终票房近7000万元,让3月份的非黄金时间段成了抢手的黄金档期,“这次《纳尼亚传奇2》6月6日登陆全国,成为今年暑期档的揭幕影片。院线和影院都投入了相当大的拷贝量和充足的场次,关键是对这部电影有很强的信心。希望能再次创造奇迹”。

  果然,迪士尼大赚特赚了一把后,在这部续集当中,不惜血本将投资提升至两亿美元,更将电脑特效的制作放到了头等地位。影片讲述佩文西四兄妹于上次冒险结束1年后再度返回纳尼亚王国,此时正值台尔马人侵占纳尼亚,暴君弥若兹为把自己的孩子扶正为纳尼亚王国的合法统治者而到处追杀纳尼亚唯一的王储凯斯宾王子,于是四兄妹将重新唤醒狮王阿斯兰,集结大军并帮助凯斯宾王子击败弥若兹,重现纳尼亚王国的辉煌。

  整部电影场面壮观,电脑特效炫目异常。在看片时,不少小观众都连连惊呼。发行方华夏公司负责人直言:“上半年票房最高的影片是8400万元的《钢铁侠》。《纳尼亚传奇2》很可能超过它。”

  影院考虑增加排片场次

  昨天的首映结束后,新世纪和新东安两家影院的售票窗口前挤满了人。大部分观众都在购买《纳尼亚传奇2》的预售票。据影院负责人王小姐介绍,本周末是端午节小长假,《纳尼亚传奇2》无疑是假期的头号影片:“其实5月并没有特别强的主打影片,影院一直依靠《钢铁侠》的强大后劲。现在影院急需一部既有口碑又具备品牌效应的大片。”她说,《纳尼亚传奇2》预售情况超过了影院的预期:“我们影院也在考虑调整场次以及加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