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评徐克《深海寻人》:到底是感动还是尖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08:55  新浪娱乐
众生评徐克《深海寻人》:到底是感动还是尖叫

李心洁和郭晓冬的爱情故事

众生评徐克《深海寻人》:到底是感动还是尖叫

感动?

众生评徐克《深海寻人》:到底是感动还是尖叫

还是尖叫?

众生评徐克《深海寻人》:到底是感动还是尖叫

《深海寻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徐克新作《深海寻人》自首映以来,受到了各方的热议,有媒体评论这是徐克一次过界的尝试,也有评论说这是大师的回归。听到各方评论,一向以“老怪”著称的徐克又一次使出怪招,通过新浪网,直接邀请网友看片并交流。日前,在北京中关村的美嘉欢乐影城举办了影片《深海寻人》的网友看片活动。在接受邀请的观众中有大学生、有律师、有情侣也有职业编剧,他们在看完《深海寻人》后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这次接受问卷的观众中,有20%大专学历,60%是本科学历,20%硕士学历。70%的人年龄在25—30岁之间,20%的人年龄在30—35岁之间,10%的人年龄在25岁以下。其中情侣观众占到了40%。

  到底是感动还是尖叫?

  在受采访的观众中,认为被影片中的惊悚镜头吓到的观众有30%,认为被影片的后半段感动到的观众有60%,认为没感觉的观众有10%。其中有一对情侣观众,男生在接受访问的时候表示,这部影片其实没什么吓人的,只是女朋友在看到梁洛施(听歌)女鬼附身那场戏的时候大声叫了出来,让他感到了一些尴尬,不过,还是趁机把女友搂在了怀里(说到这里的时候,这位观众还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而站在身边的女朋友却是说尽管被吓到叫了起来,但还是在影片的后半段感动得哭了。尤其是看到李心洁(听歌 blog)在海边的小屋中回忆爱情的时候,眼泪就下来了。

  影片真的很分裂?

  《深海寻人》一上映,受到最多质疑的地方就是很多人认为这部影片前半部惊悚,后半部煽情,是一个分裂的电影。在这次受邀观影的观众中,专门做了调查,认为影片很“分裂“的观众有30%,认为影片并不“分裂”的观众有40%,认为这种“分裂”是一种新的风格的观众有30%。从上述的调查结果中可以看出,部分观众还是明显地感觉到了影片惊悚与浪漫相结合的风格的,在对这种风格的接受程度上,大部分观众还是能够理解的。一位正在大学读书的学生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很喜欢这部影片,明显能感觉到徐克想要表达的主题有很多,比如对海洋的观众,对感情的解读等等,惊悚只是徐克的一种包装而已。

  刘先生:(28岁 公务员 本科学历)这部影片拍摄很下功夫,但有些乱,想要表达的东西好像太多了,但我很感动,有些不像徐克的风格,音乐非常壮观。

  那小姐:(22岁 学生)为什么一定要强调分裂?这就是一部电影,吓着你也好,感动你也好,是你自己的感受就好。

  徐先生:(35岁 编剧 )我想这样的分裂应该是徐克刻意为之,就像影片的宣传语中所要表达的那样,只有经历了锥心刺骨之痛的爱情才会更加的刻骨铭心。前半部分的惊悚就是为了表达这种痛的,所有,后半部分的浪漫才会让人更加感动。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海底画面

  尽管有很多的观众被吓到尖叫,但在问到影片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时,还是有60%的观众回答是海底拍摄画面,回答浪漫爱情的是30%,惊悚场面的是10%。

  李女士:(25岁 公司职员 本科学历)我很惊异于影片中呈现的海底奇观。在之前看到的影片的宣传中,有了解到这是第一部全程实景海底拍摄的华语电影,因此,特别想看到徐克到底会呈现给观众一个什么样的海底世界。当大银幕呈现一片海底世界的时候,还是很惊讶的,尤其是李心洁在海底摘掉潜水镜,坐在珊瑚丛中的画面,很惊艳。

  张先生:(30岁 律师 研究生学历)

  我觉得这部电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在于它颠覆了精神病人和精神病医生的关系。那个精神病医生是真正的病人,而在她幻想中的病人却是真正的医生,这个安排挺巧妙的,而且,在这样的医患关系中,有穿插了很极致的爱情和惊悚氛围在,所以,我会觉得徐克还是很有想法的。

  徐克最想问的问题

  在与观众的直接交流和对话中,徐克最想问的一个问题是:在你看完这部电影以后,会在爱情方面争取更多的付出么?在接受问题的观众中,80%的观众回答一定会的,20%的人选择了不回答。没有人选择“不会”。记者刻意采访了一对情侣观众这个问题,女生抢先回答,我一定会的,在拥有爱的时候更多地付出,不要在失去的时候再寻找。而男生则相对冷静,回答说如果有机会一定要找机会去忘掉部分不良的记忆,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

  在这次的交流和访问中,笔者总体感觉观众对这部影片的感受和评价还是相对客观的,对徐克这次新的尝试也是基本接受,并表示会推荐给自己的亲人和朋友来来看。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