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02:19  新京报
《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桃花运》

《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证人》

《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爱情左右》

  编辑之选(本月最佳空缺)

  ■ 本月酸莓

  《桃花运》

  导演:马俪文(《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blog) 主演:葛优等 评分:6.0

  事先宣传是,《桃花运》给人的印象是一部贺岁喜剧片。但是杂乱的风格使得《桃花运》并不像是一部纯粹的搞笑电影。一会是无厘头式的偶像剧,一会是感人至深的老少恋。观众的情绪在不同类型、不同风格的电影中肆意跳转。影片中的喜剧包袱也不算少,但是观众已经被跳跃式的叙事转晕了头,所以喜剧效果大打折扣。影片长而不超值,两小时并未奉献给观众足够愉悦的观影体验。

  《桃花运》阵容较强,出镜的明星有十多位,但是最吸引观众的依然是葛优。可惜的是因为那场风波,葛优过早退出拍摄,因此他的戏份并不完整,他的个人魅力也没有得到充分展现。冲着葛优去,却难免会感到失望。另外一位在预告片里很抢眼的女明星范冰冰(《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听歌 blog),戏份也是惊人地少,她的镜头几乎全部在预告片里。这难免让人感觉上当受骗。其他一班明星,奉献了专业的表演,却因为叙事的杂乱和戏份的平均而显得个个平庸。这些反倒使得是专业作家、业余演员的刘震云(blog)变得突出,他每次出场都能引得哄堂大笑。

  《桃花运》将严肃的写实风格和搞笑的卡通风格放在了一起,却没有有机地融合在一起。严肃的戏也让人思考了,搞笑的戏也把人逗乐了,但是这两种没有直接联系的体验是同期发生的。这是叙事的新尝试,却未能显成功。也许在贺岁档,观众更需要一部纯粹的电影。□阿图地图

  ■ 水准推荐

  《爱呼2:爱情左右》

  导演:张建亚 主演:林嘉欣(听歌)等 评分:7.0

  大龄女青年的婚恋问题,是绝好的影视题材。《爱情左右》以此入手,不乏准确的市场判断。虽然有走马观花堆砌之嫌,使它看上去就像是个规规矩矩的小甜点,也甜也饱,无惊喜也不解馋,当然也不会有大餐带来的撑胀感。影片的笑点相对集中,这让大家更深刻地意识到一个道理:喜剧不是谁都可以演的。范中举一出,帅哥全部黯然失色。

  片中12型男,你记住了几个?除了邓超(《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听歌 blog)看似靠谱一点外,另外那11个,放在现实里,任哪一个都不会被一个正常女人所选择。就连邓超这一款,也是用了8年时间先照顾别的女人然后再兜回来的“剩男”。“剩女”看完此片,估计最多的感慨就是:这世上的好男人,都死到哪里去了?□小勾

  《证人》

  导演:林超贤 主演:谢霆锋(《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听歌) 评分:6.5

  与大部分新世纪港产警匪片相仿,《证人》仍以一件突发事件做起因,引发种种恩怨纠葛,各方人马阴差阳错相遇,全片亦故意拍得阴沉压抑,从而叫观众思考其内涵。

  故事因分成双线索叙述,谢霆锋与张家辉(听歌 blog)两位主角,干脆挑起了大梁。编导们在设计二位人物时,采用了常见的一动一静,前者扮演暴躁警官,一如既往地去卖命打拼,最终成功赎罪,后者则冷酷内敛,满脸伤痕又要去演绎得人性化,避免脸谱化,角色难度也最大。相比谢张两人给足戏份,张静初(《桃花运》:无厘头式的偶像剧+感人老少恋 blog)扮演的哀怨人妇,廖启智扮演的老练干探,则变成了简单陪衬。影片中间部分拖沓漫长,细节仍不经推敲。□释凡@豆瓣

  【观影排行】

  (以“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评分为标准,由高及低)

  排名得分片名

  175.14分《爱呼2:爱情左右》

  267.5分《过界》

  362分《桃花运》

  11月是好莱坞大片亮相的最后一个月,《过界》挤进了好莱坞大片和贺岁剧档间的夹缝。贺岁头炮《桃花运》风格飘忽,未能引起观众十足的青睐。《爱呼2》属于延续了该系列的一贯风格,观众清楚定位,进影院目的也明确,75.14的分数在国产电影里属于中上游。

  豆瓣之选

  【口碑最佳】

  (以豆瓣网评价体系中的星数加权平均值为标准,由高及低)

  排名得分影片名称

  18.8《海角七号》

  28.7《李米的猜想》

  38.5《即日启程》

  48.3《无野之城》

  58《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海角七号》凭借魅力又热到了香港,继续在网络上讲述着票房神话,于是继续在豆瓣网最佳口碑上占据第一名。在11月贺岁电影尚未形成大热的时候,《李米的猜想》和《即日启程》这两部10月上映的影片也就没能下榜。《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虽然没有公映,但是依靠正版音像制品也蹿上了榜单。

  【最受关注】

  (以被标记“看过”的人数为标准,由多及少)

  排名得分影片名称

  18.9《画皮》

  28.7《李米的猜想》

  38.4《海角七号》

  48.1《第一诫》

  57.6《剑蝶》(blog)

  由于11月华语影片集中在月底“出击”,尚未形成强势的网络话语权,因此集中在“关注榜”上的影片都是上个月的热门电影。要么是多明星高票房的大作,要么是口碑极佳的小成本影片。撰写/面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桃花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