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首周末票房飘红 细数影片四大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13:06  新浪娱乐
《硬汉》首周末票房飘红细数影片四大看点(图)

《硬汉》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慈文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影王朝有限公司投资,北京慈文电影发行公司发行的贺岁片《硬汉》在11月28日杀入了贺岁片市场之后表现出了不俗的成绩,三天首周末突破了500万。新浪娱乐下面为您揭秘影片四大看点:

  看点一 :

  《硬汉》 扛起半边天

  今年贺岁片在一大堆女人“争风吃醋”的时候,硬汉刘烨(听歌)拿着他的红缨枪,一大步踏上来将众多女人保护在身后。显然《硬汉》给这个五颜六色的,让人眼花缭乱耳根不清静的贺岁档来了一声中气十足的呐喊,清一色的硬汉们:无论是有点智障却执著如游侠般的刘烨,还是沉默镇定不屑于低级偷窃只盗文物的雅贼黄秋生(听歌),或者是语带结巴绷着脸却引人发笑的大款孙红雷……《硬汉》中的硬汉们堪称个个够“硬”,硬碰硬之后,留下的是淡淡的哀伤和深沉的思考,这样的贺岁显然独树一帜,态度鲜明。

  在众多爱情、古装贺岁片齐发之时,这部展现男人气概与英雄情怀的电影独树一帜,成为贺岁影片中的一枝奇葩,收获了良好的票房与口碑。

  看点二:

  刘烨奉献不一样的“阿甘”

  “有一种人是专门为了消灭邪恶而存在的,报告政委,那就是我。”

  ——老三

  《硬汉》这部影片最大的看点还是片中几位主演的硬朗形象,而刘烨也通过这部影片让很多喜欢他的观众更加期待。一直以来,刘烨在很多电影里塑造了很多阴柔的角色,而这些角色也都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一方面,这些成功让他的表演备受好评,而另一方面也让刘烨在许多观众的心中留有了一种固有的印象。对此,身为一个地道的东北人,刘烨也一直在银幕前尝试着去做些改变。《硬汉》宣传伊始,曾经被人们贴上了中国版《阿甘正传(《硬汉》首周末票房飘红细数影片四大看点(图))》的标签,但其实这是对于导演丁晟意图的一种曲解。与“阿甘”误打误撞遍尝美国历史的幽默风格不同,“老三”更加贴近国人的传统,没有任何的假凤虚凰。看罢全片,刘烨的这个角色似乎就生活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可以说,刘烨避开了汤姆·汉克斯的锋芒,用一种全新的视角重新诠释了一个智障人的思维世界。“有一种人是专门为了消灭邪恶而存在的,报告政委,那就是我。”“我叫王涛(老三大名),17次见义勇为,1平16胜。”这两句出自老三的台词,很好地说明了他与阿甘的不同。

  刘烨怪异的造型和行为,片中,刘烨顶着锅盖头,斜挎迷彩水壶,手提红缨枪,穿梭于城市之中,只要遇到不遵纪守法的骗子、凶徒,他就会出手制止,活脱脱是现代版的“雷锋”。

  看点三:

  硬汉黄秋生 其实很温柔

  《硬汉》的外壳还是一部警匪片,是警匪片就免不了几个搅局的反派,这一次,黄秋生就担当了电影中最大的反派。演反派对于黄秋生来说并不是有难度的事情,不过这次的反派有那么一点点特殊。“其实这个人物是个盗贼,是个坏人,但是他自己觉得他是好人中的坏人,他专门盗窃文物的,但是他又不屑于那种暴力的盗窃,黑社会呀什么的我以前演过很多坏人,不过这个坏人有点不太一样。”黄秋生看来,自己在《硬汉》中扮演的这个盗宝贼阿龙是个特殊的坏人,“他很有风度,也很浪漫很义气,他不屑于开枪,是个很难得很少见很有雅兴的盗贼,我觉得他挺男人的。”

  看点四:

  孙红雷是心里不是表面

  孙红雷饰演的是老三的情敌。他财大气粗,开着宝马护送一直未追到手的小草回家,岂料在小草家门口碰上了老三,几句话聊下来他才发现原来是情敌,为了显示硬汉气概,他先发制人的挥拳揍了老三,然后开车扬长而去。虽然这场戏很短,但孙红雷称戏很过瘾。饰演小草的刘洋对孙红雷这个为自己与老三大打出手的硬汉言语之间则是充满了敬佩,“孙红雷是一个很有霸气的演员。他之前扮演的黑社会老大也好,很硬朗的男人也好,都是深入人心的”。yj/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硬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