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假日热映 老知青们激动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7日02:46  扬子晚报

  《高考1977》在宁上映三日,引发了一系列的观影热潮。尤其是当年参加过1977年高考的老知青们,更是激动异常。六位曾在1977年参加过高考、如今已成为高校教师的市民,还发起了“自掏腰包免费邀请77年参加高考的老考生共同观看《高考1977》”的活动。昨日下午,约有200位前来参加聚会的人聚集在新街口影城,激动地重温了那些似水年华。

  记者了解到,《高考1977》的关注人群,集中在经历过那个年代的知识分子,这部电影让他们重新回到了那段难忘的岁月,他们争看这部电影,不是为了娱乐,而是为了怀念已逝的时光和自己的人生。尽管这部电影也有着不少不尽如人意之处,但这些老知青们似乎没有一个对电影表露过不满。他们觉得,这部电影就是为他们而拍。很多老知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向记者表示了遗憾,没有机会和主创们说上一声,谢谢他们!

  《高考1977》的发行方向记者表示,作为主旋律电影,《高考1977》的热映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但其实也合情合理,因为影片真实地再现了那个时代知青们的经历和价值观,他们受尽辛劳,却对知识充满现代年轻人难以想象的渴望。一个时代为他们留下的回忆,在沉寂了那么多年后被一部电影所勾起,引起如此多老知青、老考生的共鸣,是理所当然的。他也表示:“除了南京以外,现在很多地方都有人自发邀请群众看《高考1977》,虽然这是一部‘主旋律’电影,但这些事情足以证明它给整个社会带来的震撼,尤其是那一代人。”

  本报记者 马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1977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