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中国电影"泡沫之夏" 12公司公布未来战略(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30日15:09  新浪娱乐

  星光国际:好莱坞电影公司有意参与合作

  星光国际传媒集团是一家综合性娱乐公司,涉及从音乐制作、演艺经纪、影视剧制作、模特、电视节目以及多媒体等领域,代表电影作品是公司旗下马楚成导演工作室制作的《花木兰》。


2010中国电影"泡沫之夏"12公司公布未来战略(8)
宋光成

  对话——星光国际传媒总裁 宋光成

星光国际继《花木兰》获得成功之后,接下来将有一系列的电影拍摄计划。其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电影《鸿门宴》,势将家喻户晓的历史故事“鸿门宴”搬上大银幕,再现一段古装经典传奇。目前,导演人选正在接洽中。同时,星光国际还将参与投资陆川执导的一部以楚汉战争为题材的《王的盛宴》。两个项目互为补充,可谓是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另外,星光国际明年还会有几部大制作出炉,比如3D超级英雄电影《神笔》,希望打造中国超级英雄的特色,吸引更多的影迷关注。现在对于这部电影成龙大哥也表示很感兴趣,包括好莱坞电影公司也有意参与合作,未来应该相当值得期待。

  同时由于星光国际在海南、云南、重庆等地都设立了公司,一些反应当地风光、浪漫爱情的中等制作的影片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比如电影《与时尚同居》《丽江遇见爱》等等,未来也都会尽快与观众见面。

  总体来说,星光国际认为中国电影市场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我们将一如既往与优秀的导演和制作班底合作,立足中国市场,同时又面向海外市场,制作品质精良、题材多元化、又具有我们中国自己特色的优秀影片来。


    2011年计划:《鸿门宴》、《神笔》

——————————————————————————————————

  上海电影集团:今明两年好片集结

  作为有着60年历史的国营老牌电影制片厂,在2003年成为上海第一家由事业转制企业的文化单位。最近几年,上影集团生机勃发,除了与贾樟柯密切合作了几部作品外,独立或是合作出品了《高考1977》、《东京审判》、《风声》、《建国大业》。

2010中国电影"泡沫之夏"12公司公布未来战略(8)
任仲伦

  对话——上海电影集团总裁 任仲伦

  暑期档正在热映的影片《唐山大地震》上影集团也是出品方之一,之前上映的史诗纪录电影《海上传奇》是我们一直合作多年的贾樟柯导演为2010年世博会的献礼之作。过去国内不太重暑期档,只是看中五一、圣诞的档期,现在大家发现,暑期档逐渐成熟,上影明年一定会抓住暑期档。《精武风云》将于9月份上映。

  今年和明年上影集团的新片,有由休杰克曼、全智贤和李冰冰共同出演的民族史诗大片《雪花秘扇》、全景展现一百年前中国推翻帝制走向共和的《辛亥革命》、中国电影与美国NBA篮球协会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合作的《神奇》、古装历史武侠大片《关云长》、超级英雄传奇巨制《精武风云:陈真》、描写当下人们生活状态的《庐山恋2010》、讲述一群巾帼豪杰的《杨门女将》、反映二战时期逃亡的犹太人在上海找到收留自己的“诺亚方舟”经历的《魔咒钢琴》、关锦鹏执导的青春歌舞片《用心跳》、描绘百年前澳门风情的《星海》。

  另外,还有刻画英雄美人、千古绝唱的《虞姬》,展现中国传奇故事的影片《钟馗》,以及弘扬水浒人物英雄气概的影片《林冲》,反映保护自然环境的影片《重返香巴拉》,具有都市时尚元素的影片《我的雷人男友》和悬疑喜剧《非常秀》。

  下半年公映:《庐山恋2010》《精武风云》

  2011年计划:《雪花秘扇》《杨门女将》《辛亥革命》《用心跳》
——————————————————————————————————

  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下半年打个翻身仗

  作为有着国字号属性的中影集团毫无疑问稳坐中国电影业界第一把龙头交椅,从制作营销、发行到器材、院线以及影视基地以及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外影片进口权,中影集团已然形成最为完善的产业链格局。去年出品的一部《建国大业》因老总韩三平亲任总导演并汇集了172位明星的加盟,而被全国民众所瞩目。

2010中国电影"泡沫之夏"12公司公布未来战略(8)
蒋德富

  对话——中影集团营销总经理 蒋徳富

  中影集团下半年将有《武林外传》、《让子弹飞》、《无人区》、《少林寺》等中影合作协作的影片上映,下半年会打个翻身仗。

  国庆档期应该说是电影赚钱的机会,但是中影集团会把正方向,绝不会过度营销,而是要看观众反应,不会去过度忽悠观众,要让观众去更好的理解,我们可以拍着自己的良心做一些事情,不能忽悠得太邪乎。因为中影还有一个责任的问题,对市场做良性引导,中国电影也不可能天天拍大片,也需要艺术片。

  我和韩三平董事长在年初,就预测中国电影会超过100个亿,从第三季度开始中国电影将会发力,从电影业内人士来说,确定了电影大发展的方向,就要努力修炼内功,不能因为高票房盲目的高兴,在产业方向的引导下,我们可以有一个宏伟的规划,在每一个环节上都遵从电影产业的严格规定,这样中国电影才能真正的良性发展。

  今年的贺岁档,同时有五六部大片,其实这也是一种浪费。从我们的定位来讲,首先要分析清楚主要观众群,谁看我的片子?然后从从宣传出发,在营销的外围渠道上,请媒介支持我。当这些大片同时献礼给观众的时候,摸透观众的观影心理,仔细研究中国电影市场的特殊性,它们不是去拼钱,应该是去搭建平台。我们的市场和渠道不一样,利用我们的平台,打出自己的特点,打出特点者赢!

  2011年,中影集团最主要的影片是《建党伟业》,我们现在已经开始前期的推广,另外还有目前没有正式发布的吴宇森、陈可辛导演的作品。

2010中国电影"泡沫之夏"12公司公布未来战略(8)
虽然事隔已久,但众多影迷依然期待《无人区》上映

  下半年公映:《武林外传》、《让子弹飞》、《无人区》、《少林寺》

  2011年计划:《建党伟业》(苏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