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7届金马奖表彰本土片 阮经天吕丽萍爆冷封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3: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1月20日,第47届台湾金马奖在台北桃园县展演中心举行颁奖典礼。张作骥执导的《当爱来的时候》获得了包括最佳剧情片在内的四项大奖,与获得最佳导演奖的钟孟宏作品《第四张画》并列成为最大赢家。阮经天吕丽萍分别凭借在《艋舺》《玩酷青春》中的表演分获最佳影帝、影后称号,爆出了最大冷门。

视频:金马奖表彰本土片 阮经天吕丽萍封帝后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爆冷 阮经天吕丽萍称帝后

  虽然有《唐山大地震》《透析》在内的多部内地作品入围金马奖,但本届金马奖最终还是台湾电影的表彰大会。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个最重的大奖分别授予本土作品,《当爱来的时候》和钟孟宏的《第四张画》,这两部电影也分别获得了四项大奖,成为了最大赢家。在影帝的角逐中,最不被看好的阮经天意外战胜了倪大红秦昊王学圻等内地演员,笑到了最后。而吕丽萍凭借在《玩酷青春》中的精彩表现,爆冷力压获奖呼声极高的徐帆张艾嘉汤唯,获得了影后桂冠。

  扬眉吐气 台湾电影获全胜

  本届金马奖上,台湾本土电影大获全胜,《当爱来的时候》包揽最佳剧情片、最佳摄影、最佳美术设计、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四项大奖;钟孟宏执导的《第四张画》也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等四项大奖;而钮承泽执导的《艋舺》也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最佳音效、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三项大奖。

  编剧方面,最佳原著剧本授予刘杰和高山创作的《透析》,最佳改编剧本则颁给了刘梓洁的《父后七日》。对于新人方面的表彰,金马奖也把更多的机会留给了自己人,最佳最佳新演员奖颁给了出演《茱丽叶》的李千娜,而新导演则授予《台北星期天》的导演何蔚庭,丝毫没有顾及颁奖人曾志伟欲为儿子曾国祥颁奖的愿望。

  皆大欢喜 技术奖项平均分

  最佳纪录片的获奖作品是苏哲贤《街舞狂潮》,这也是蒋显斌创立的CNEX纪录片基金会在去年的《音乐人生》获得该奖项后,再度蝉联这一桂冠,最佳创作短片颁给了杜钧堂的《马嘎巴海》。

  最佳视觉效果奖颁给了《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吴里璐凭借《十月围城》获得最佳造型设计奖,洪金宝依靠《叶问2》一片蝉联最佳动作设计奖,最佳剪辑奖则颁发给了《春风沉醉的夜晚》的三位剪辑,此外《春风沉醉的夜晚》还得到了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奖颁给了《第36个故事》。徐立功获终身成就奖,特别贡献奖授予孙越。

  王玉年/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