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郭富城梁家辉加盟《寒战》 警匪斗智角力

2011年10月17日08:36  新浪娱乐 微博
刘德华 刘德华
郭富城 郭富城
梁家辉 梁家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刘德华、郭富城(微博)与梁家辉3大影帝型男在电影《寒战》聚头。昨天(10月16日)“安乐影片”公布投资过亿元再炮制超级警匪斗智电影《寒战》。此片本月在香港开拍,将是继《无间道》之后近10年来香港警匪片中最豪华的影帝级演技角力。

  早前有传《无间道》会翻拍,事实上是《寒战》在筹备中。“安乐”称《寒战》就像《无间道》一样是很有张力的电影,演员阵容媲美《无间道》。除了3大影帝刘德华、郭富城及梁家辉参演外,还有新生代的香港、台湾型男李治廷与彭于晏(微博)

  郭富城让出彩排档期

  刘德华在《无间道》系列参与演出,他表示《无间道》是10年前斗智悬疑片经典,寄望《寒战》上映后也能成为未来10年香港警匪斗智电影的新标签,自己有份参与是乐事。郭富城原本为12月举行的演唱会排练而停接电影,但因《寒战》剧本太吸引,令他让出彩排的档期而接拍这部戏。至于梁家辉也是被剧本打动而向拍摄中的电影请假,先拍《寒战》。有多名演员看过剧本后也赞叹,香港已经多年没有这么好的电影剧本。

  警方开绿灯提供协助

  对于《寒战》与《无间道》的比较,投资的安乐公司称两片不必比较,只是故事架构上和《无间道》有类似之处。以警匪的斗智斗勇关系,是高层次的斗智角力悬案,不单止“谁是真凶”那么简单。《寒战》剧力层延伸范围更广,是警务署上下也有牵连,还有大量爆破的惊险场面。警方也为这部戏开绿灯提供协助。

  执导《寒战》的新导演是梁乐民与陆剑青,安乐方面称两名导演在电影圈多年,是幕后精英。投资人江志强称香港电影最讲究薪火相传的精神,10年前刘伟强(微博)、麦兆辉(微博)与庄文强(微博)只是业内知名,《无间道》提供了机会,他们现在是香港电影中流砥柱了,《寒战》也为香港影坛输送新血。(颖颖)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