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郭富城打《寒战》 打造香港警匪片新标签

2011年10月17日10: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香港安乐公司昨天宣布,悬疑警匪巨制《寒战》(英文名《COLDWAR》)10月在港开拍,刘德华、郭富城(微博)、梁家辉担纲主演,计划今年年底前完成全部拍摄,明年在大中华区(内地、港澳台地区)同步上映。

  《寒战》投资过亿,早被誉为近10年来香港警匪片最奢侈的“倾城一战”。昨天,安乐公司公布主演阵容名单,三大型男刘德华、郭富城、梁家辉均已确认参演。此外,目前港台地区最火的新生代演员李治廷与彭于晏(微博)也将加盟。刘德华表示能参演《寒战》是一乐事,《无间道》已是10年前斗智悬疑片的经典,希望《寒战》能成为新10年香港警匪斗智角力电影的新标签。安乐公司表示,《寒战》故事架构上和《无间道》有类似之处,讲的是警匪之间斗智斗勇的故事,充满了“谁是真凶”的悬案。但《寒战》延伸的范围更广,整个香港警署上下都被牵连进去,并且影片的商业元素更足,有大量追车、爆破的惊险场面。为此,香港警署也为整部影片大开绿灯。

  影片由一流明星主演,两位导演梁乐民、陆剑青却是“新人”。对此,安乐公司表示剧本是一部电影的核心,两位导演虽然没有正式担任过导演的经历,但都是香港影坛多年的精锐幕后人物。投资人江志强说:“香港电影最讲求的是薪火相传的精神,10年前,刘伟强(微博)和麦庄也只是业内比较知名,但一部《无间道》给他们提供了机会。相信《寒战》除了能为观众奉献一部一级佳作,也能给香港影坛输送新的血液。”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