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洪晃刘索拉评白鹿原:张雨绮好到让人吃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4日09:27  新浪娱乐微博
张雨绮饰演田小娥 张雨绮饰演田小娥

  新浪娱乐讯 由王全安执导,张丰毅、段奕宏(微博)、张雨绮(微博)等主演,耗资一亿酝酿了6年的民族史诗电影《白鹿原》在沉静中等待面世。继文学界、电影界的名人热评《白鹿原》后,近日片方邀请中国摇滚之父崔健、文化名人洪晃和音乐家刘索拉观看影片,对于初剪版的音乐和演员的表演三人表达了各自的看法。

  关于电影品质

  崔健:电影《白鹿原》已经超越了很多东西,它自然的生命力已经很旺盛了。我觉得导演王全安在编剧时就一直在修炼,即能保持锐度又能让我们的环境包括电影局能够接受,我觉得他已经做的非常好非常好了,可以说没有想到。

  洪晃:片子还没有剪定,音乐还没有,但是已经很好看。我今天超级困,有时差,居然聚精会神地看了三个多钟头没有音乐的电影,一点瞌睡都没有。我觉得挺好看的。 真的是好看的电影,故事讲的特好,我觉得是小说改编电影里最成功的案例。

  刘索拉:这是少有的我看到的国内关于这样题材的电影这么成熟。我就是觉得非常好,这么长的时间能够让我这么盯着看,我看电影是挺苛刻的,长期以来看国内这类的电影,你就会突然看着看着就起鸡皮疙瘩,而电影《白鹿原》三个多小时,居然就看了下来,而且我还一直替导演想,如果要剪的话,剪哪个镜头都挺可惜的。

  关于电影元素

  崔健:我自己看的话觉得不要音乐也可以,不要音乐已经够了。除非为了商业,如果要加,就要加的特别好特别准确。长镜头运用的好,每一个镜头像一个独幕戏,这个电影把要讲的故事都已经讲完了。

  刘索拉:所有的大场面和艺术性的场面,做的特别有分寸,没有突然地要抒发什么。过去的导演还有经常要抒发一下,让我们看到不忍看了,就是抒发的过头了,在这部电影中场面得到了特别好的控制。

  关于演员表演

  崔健:演员把握的也都好,女演员张雨绮特别好,真是一种震撼。

  洪晃:演员表演都挺好的,里面没有让你觉得特别不舒服的地方。中国有的电影就是演员勉强的话,会让你觉得这个角色能不能给切没了就没了算了,这电影里面没有这样的角色。而且我觉得导演夫人表现得非常非常好,实际上好的让我大吃一惊。

  刘索拉:当然就是这个女孩,张雨绮演的是特别给人印象深的。 她有很多脸部的很细腻的表情,你能看出一个女人从很单纯的很不幸的角色,到最后她另外的一面,她放荡的一面她悲剧的一面,包括她对爱情很忠实的一面。不管她忠实的是哪个人,可能她跟谁在一起她就忠实谁,她表现得好,她有小表情,她不是像有些这样题材里女主角会表现得过了。这个角色是非常不好演的,也是特别容易过,特别容易看不下去,她真的是演的很合适,给我印象很深。ZZ/文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