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戛纳电影节公布新片《一步之遥》

2012年05月23日17: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一步之遥》彩色版海报 《一步之遥》彩色版海报
《一步之遥》黑白版海报 《一步之遥》黑白版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对比 《一步之遥》海报对比

  新浪娱乐讯 第65届戛纳电影节已进入第8天,姜文新片概念海报登上电影节场刊《银幕》封面。海报主体为两枚子弹钱币,翻飞在两顶倒置的礼帽之间。影片投资方不亦乐乎公司5月22日公布姜文新片中文片名为《一步之遥》。

  登陆戛纳场刊封面

  姜文新片《一步之遥》概念版海报当地时间5月23日借《银幕》杂志封面向全世界首度亮相,这也是《银幕》今年唯一一次刊登非电影节参赛影片海报。杂志还在内文提及姜文新片筹备情况,投资超过《让子弹飞》,剧本创作由郭俊立(微博)和姜文操刀,计划在2013年上映。

  影片投资方不亦乐乎公司负责人、《让子弹飞》和《一步之遥》出品人马珂表示,再次选择戛纳作为姜文新片的出发地,是因为“姜文是一个和戛纳有故事的人”,“2000年《鬼子来了》在戛纳获奖,2003年姜文应邀出任戛纳电影节评委,三年前,《让子弹飞》概念海报亮相戛纳。现在,姜文又要回来了!”他透露:《一步之遥》计划在下半年开机,所有演员还在商议阶段,“我们愿意和所有好演员合作,等到确定了会正式对外公布”。

  “礼帽弹壳”藏杀机

  曝光海报上,两个男人手拿两顶同样的帽子,但一顶帽口朝下好似施舍,一顶帽口朝上如若乞讨,身份与地位天壤之别。在两顶礼帽间,翻飞着两颗被挤压成钱币形状的子弹底座。一枚上用英文简写写着“姜文作品”,另一枚则简写不亦乐乎公司名首字母,以及影片2013的上映年份。

  此外,在礼帽和子弹之间,印有影片片名“gone with the bullets”,与“let the bullets fly”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综艺》杂志因此猜测姜文新片是《让子弹飞》的续集。对此,马珂回应,新片与《让子弹飞》有相同元素,同样发生在北洋时期,同样讲述关于阴谋和冒险的故事,但没有直接联系,是一个原创故事。之所以选择这个英文片名,是因为“子弹”依旧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主角的命运也是随一颗子弹而上下翻飞。

  新片依然荷尔蒙十足

  马珂还透露《一步之遥》比《让子弹飞》背景更广、规模更大,悬念更足,荷尔蒙也更激荡,人物的命运也更加跌宕起伏,海报的思路正是要在姜文一贯黑色幽默风格下,体现出这部影片冒险的气质和悬疑的感觉。

  与《让子弹飞》中英文名基本一致不同,姜文新片的中文片名则定名为《一步之遥》,对此,马珂表示影片对中国和海外市场的策略不同有关,而且两个名字刚好能形成互补。中文的片名选择经过了慎重考虑,更贴合影片故事本身,“影片里的故事会跌宕起伏,所有人物的命运都在‘一步之遥’的地方陡转,惊险之余也有几分戏谑幽默”。比起影片片名水落石出,观众关心的演员阵容还没有确切答案,之前网络上提到的葛优和巩俐,马珂称:“他们都是非常好的演员,如果有机会我们也期待合作,但目前说一切还为时过早”,他笑称“一旦签约就会对外公布,现在距离公布也就‘一步之遥’吧”。(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