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被迫退出暑期档疑为审查受阻

2012年06月14日10:24  沈阳晚报 微博
陆川 陆川
《王的盛宴》宣传画 《王的盛宴》宣传画

  今年,暑期档多部国产大片扎堆上映,将首次具备与好莱坞电影掰手腕的能力。这其中,众星加盟的陆川(微博)新作《王的盛宴》堪称最受关注的国产大片之一,该片由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等明星主演,不仅涵盖了“鸿门宴”这一耳熟能详的典故,更再现了刘邦与项羽、韩信三位历史人物波澜壮阔的一生。不过昨日记者得到消息:原定7月5日上映的《王的盛宴》突然宣布“退档”,具体上映时间待定。本报记者分别致电陆川本人、陆川助理王丹和广电总局审查委员会成员赵褒华,获得的信息似乎在表明,《王的盛宴》绝非简单调档,剧组方面已经做了“最坏的准备”。至于原因,很可能是由于审查受阻。  “盛宴”不在

  出品方老总、导演陆川微博证实

  昨日上午,网络上即有传言称《王的盛宴》有可能无缘早就定好的7月5日上映档期。13时左右,影片出品人、星美老总覃宏在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他写道:“非常遗憾!虽经努力,但由于非商业性的特殊原因,陆川导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将不得不放弃原定7月5日的档期,具体上映日期再议,抱歉!”随后,陆川转发微博,并评论道:“经过显影和定影的胶片可以存放六十年;刻在脑子里的影像可以存一生;没事的,电影已经在这了,孩子已经生了,坐等户口。人在电影在。”颇有壮士断腕的悲壮语气。

  原因何在?

  “审查受阻”嫌疑最大

  《王的盛宴》是陆川继《南京!南京!》公映三年后才推出的新作,各方寄予厚望。此番退档,原因究竟为何?记者致电陆川本人,他的声音非常疲惫:“我现在不方便讲这个话题,谢谢你。”之后就挂了电话。而陆川助理王丹的话则颇为耐人寻味:“究竟发生了什么这个没法透露,但我能说的是我们已经努力了,大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显然,这已不是一次简单的退档,该片能否最终上映似乎都要听天由命。在网络上,大家纷纷猜测该片疑已“遭禁”,知名影评人毕成功(微博)发微博称:“……某国产大片,没挤进保护月,反而挂了!戛纳入围主竞赛单元,结果名单公布前‘被强退’;如今国内档期都成谜。建议《王的盛宴》剧组裸走上海电影节红毯,以示抗议……” 记者致电广电总局电影审查委员会成员赵褒华,对方非常敏感地表示“不方便谈论此事”。

  上影节依然“赴宴”

  陆川助理:机票都买了,还能退吗?

  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16日就将启幕并举行红毯仪式。之前定于7月5日上映的《王的盛宴》也将参加上海电影节一系列活动进行宣传。如今上映档期延迟,是否会影响参加电影节的计划呢?对此陆川助理王丹无奈地说:“刚刚才知道片子暂时上不了这事,但是电影节还是得去——组委会只负担艺人和一个助理的交通、食宿,剧组其他人的机票我们都自己买好了。”她透露,陆川原计划18日会参加电影节的一个论坛,目前也没有放弃出席,“既然来了就去吧,也许有更多想说的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