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改档期 陆川坐等“上户口”

2012年06月14日17:03  天府早报
《王的盛宴》海报 《王的盛宴》海报

  原计划于7月5日暑期档公映的《王的盛宴》遭遇“紧急刹车”。昨日,该片出品人、星美传媒集团董事长覃宏在微博上透露,“虽经努力,但由于非商业性的特殊原因,《王的盛宴》将不得不放弃原定档期。”

  国庆档贺岁档都不上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吴彦祖(微博)、沙溢(微博)、秦岚(微博)等明星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从2011年3月开机到2011年11月1日关机,拍摄历时8个多月。该片原定于2012年7月5日在全国上映,让不少影迷翘首以盼。

  但该片出品人覃宏昨日却在微博中透露,《王的盛宴》因为特殊原因不得不放弃院线的档期。由于该片明星云集、制作规模强大,因此票房预期颇高。因此有网友猜测,虽然错过了暑期档,该片仍有希望在热门档期杀出一条血路。不过覃宏在接受采访时却接连否认了国庆档和贺岁档,“上映日期暂时还不确定。国庆档的可能性不太大,也不会放到年底贺岁档,因为星美还有另一部电影,不能自己打自己。”

  覃宏已经看过好几遍《王的盛宴》,对于这部自己出品的电影,他相当满意:“非常风格化,与众不同。现在星美尽出另类的电影,都风格鲜明,不常规。”

  陆川笑言人在电影在

  虽然遭遇“紧急刹车”,但陆川的态度却很是乐观,他在微博中戏称反正孩子已经生了,现在就是等户口了,“胶片可以存放60年;刻在脑子里的影像可以存一生;没事的,电影已经在这了,孩子已经生了,坐等户口。人在电影在。”

  其他主创也纷纷转发了该微博,并在各自的微博中轮番展开了一番自我安慰。沙溢接过陆川的话茬,幽默地表示,“(电影)绝对是个聪明,可爱的‘好孩子’。等着看吧。”而聂远(微博)则直呼,“你们赶紧定好(档期),让我上影院过瘾。”

  对于《王的盛宴》改期一事,贾樟柯(微博)、宁财神(微博)、李少红(微博)等多位内业人士也都十分关注,纷纷在微博中对覃宏口中的“非商业的特殊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而宁财神更在微博中写了一个“唉”字,言辞中透着些许的无奈。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雍铃子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