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滴子》为票房掏2200万2D转3D

2012年08月22日08:4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血滴子》海报   《血滴子》海报

  前几天,刘德华、林志玲、张静初(微博)主演的现代特工片《富春山居图》宣布要转制3D,随后华谊兄弟(微博)跟上,成龙(微博)的《十二生肖》也拟以3D形式露面。前日《血滴子》宣告也要变3D形式上映。2012年下半年,没有人能够阻挡国产片2D变3D的热潮了。

  《血滴子》打造最贵华语3D

  《血滴子》没有喊口号,前日先推出了3D预告片,现场放映了1分钟的 预告片,黄晓明(微博)扮演的天狼在预告片中上演与以阮经天为首的血滴子团队对决的场面。预告片同时主打神秘的“血滴子”飞出银幕的噱头。而在这款预告片中,血滴子还是不露真面目,观者只见一个银色圆环在0.01秒内飞过银幕。

  记者了解到,影片在后期转3D上映,比电影拍摄时直接上3D要省钱得多。《血滴子》片方表示,将《血滴子》转为3D,选定了加拿大著名特效公司VisionGlobale作为3D转制合作伙伴,斥资人民币2200万进行转制,这也是华语史上“最贵3D”。

  版本转换都是票房惹的祸

  张之亮的《白发魔女传》、孙健君的《富春山居图》,还有成龙的《十二生肖》,都玩2D转3D,难道是各路片商都争先恐后地想赶上“电影技术”的发展速度么?

  国产片热衷转3D,有影评人就说:“现在感觉没3D,就不是什么大片了,这样发展下去,对电影没好处。”导演刘伟强(微博)称:“不为了3D而3D,《血滴子》开拍前就曾考虑是否要拍 。”西安电影发行人李先生告诉记者说,现在很多电影转成3D,其实是从商业角度考虑的,一句话,都是票房惹的祸。“第一大原因是3D电影票价高。以西安的影市计算,每张2D电影票,均价在60元左右,一张3D电影票,价格则在90元以上。观众选择看3D电影,就等于每次为电影贡献多0.5倍的票房;第二是出于电影发行策略。现在内地影院有一半以上都是3D厅,电影制成3D,可增加放映场次。”

  2D转3D其实没有“神器”

  记者了解到,2002年起,刘伟强就一路在跟踪及尝试全球最先进的3D转制技术,发现包括像《复仇者联盟》等优秀好莱坞影片,都已能将3D转制技术运用得出神入化,既完整保留影片的风格化,又实现3D的丰富观影体验。经过数轮测试,监制陈可辛和导演刘伟强最终选定了加拿大著名特效公司VisionGlobale作为3D转制合作伙伴。

  2D转3D,用的是什么神器?记者在百度搜索,发现不少网友也在发问“用什么软件可以将电影从2D转成3D?”本报记者昨日咨询正在研究国外3D技术的青年导演石磊。他说,2D转3D没有什么神器,“真正的3D电影,在实际拍摄时是用两部以上摄像机拍摄的,就像人的两只眼睛一样。一般普通的2D片源,是不能通过软件简单地进行转换就能成为3D的,但是也有2D影片通过大量的人力手工进行制作的,比如《诸神之战》。”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唐爱明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