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多伦多首映 陶泽如亮相百花奖

2012年09月30日06:26  新浪娱乐 微博
陶泽如亮相金鸡百花奖 陶泽如亮相金鸡百花奖
陶泽如为最佳男主角颁奖 陶泽如为最佳男主角颁奖
陶泽如与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著名导演英壮 陶泽如与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前宽、著名导演英壮

  新浪娱乐讯 29日晚,21届金鸡百花奖颁奖典礼在绍兴盛大举行,当晚云集了海内外众多优秀电影人,堪称中国电影的大盛会。著名演员陶泽如[微博]应邀出席,多次荣获“最佳男主角奖”殊荣的陶泽如,当晚受邀担任“最佳男主角奖”颁奖嘉宾,引关注。

  由陆川[微博]执导,陶泽如、张震[微博]、刘烨、吴彦祖[微博]等联袂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历经筹备13个月,拍摄8个月,在原本订档今年6月隆重上映之时,却因不得已的特殊原因延期滞后。而就在这部备受瞩目的作品饱受争议时,《王的盛宴》于9月上旬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举行了全球首映礼,片中众多大牌云集的璀璨阵容,令无数观影人为之震撼。影片中风格迥异、星光四射的大腕们同场飚戏,也让国内观众垂涎三尺翘首以盼。圈内著名实力戏骨陶泽如在影片中饰演范增一角,与其他版本里项羽的“亚父”相比,陶泽如诠释的范增更加霸气外露。近日2012电影百花奖在浙江绍兴启幕,陶泽如依旧低调潇洒亮相,笔挺西装经典微笑极具亲和力。

  自入主新东家北大星光集团以来,陶泽如频繁活跃在电影圈,仅今年上半年就完成了《哺乳期的女人》和《百鸟朝凤》等数部作品,受导演杨亚洲[微博]之邀,陶泽如与余男[微博]搭档演绎的《哺乳期女人》更有望冲击国际市场,与《王的盛宴》里的范增不同,陶泽如在《哺乳期的女人》中饰演孤寡倔强的旺爷,孙子与神秘女人(余男 饰)之间由“母爱”牵扯出的纠缠,令旺爷手足无措却又不忍羁绊。而在电影《百鸟朝凤》中,陶泽如诠释的唢呐艺人焦三爷着实令人拍案叫绝,以唢呐技艺的起落兴衰为叙述主线的电影,在弘扬传统文化方面独领风骚,陶泽如作为最佳的领衔人选,与众位徒弟联手倾情打造,将陕北地区的风土人情展露无遗。

  《王的盛宴》首露面 陶泽如造型犀利角色霸气

  电影《王的盛宴》自开拍以来就热议不断,从最初前期筹备,到人物角色选择,再到开机拍摄,期间又因种种问题拖延杀青,以及前不久盛传的上映档期搁置,可谓不费吹灰之力已饱受关注。陶泽如在戏中与吴彦祖对手戏居多,饰演足智多谋、神机妙算的范增,与以往所被演绎过的形象不同的是,陶泽如此番在片中的造型下足了功夫,不论是宽襟长褂还是密发浓眉,犀利霸气的形象使历史人物更加深刻鲜活。在拍摄过程中,随着局势的发展和剧情的需要,范增对待项羽的态度也逐日发生变化,一句杀气十足的台词:“这个人,必须杀!”霸气爆棚,足以使观众因其独有的强大气场惊呼过瘾。

  刘邦的一句:“项羽有一范增而不能用,此其所以为我擒也!”道出了范增的重要地位与存在意义,项羽与范增之间主仆情深如父子的缘分,因项羽的刚愎自用而飞灰湮灭。陶泽如此次以颁奖嘉宾身份亮相百花奖,神采奕奕心情大好,《王的盛宴》延期公映的消息似乎令众位主演乐在其中,并不担心也不见多虑。据悉该片将于10月左右在国内上映,不少网友和影迷对这一消息仍在保持怀疑,可见一拖再拖的公映时间,确实让等待好戏上演的人们担忧过甚。

  《百鸟朝凤》待奏响 陶泽如忙选剧本回归荧屏

  今年始终忙于电影拍摄的陶泽如近日忙于挑选电视剧剧本,结束了电影《百鸟朝凤》的拍摄工作后,陶泽如一直在多部题材类型不同的电视剧作品中均衡选择,上半年仅拍摄了一部电视剧《西部警魂》之后,陶泽如就马不停蹄投入到受邀挑梁的拍摄中,《西部警魂》里“独臂神探”铁马的形象虽未有过多曝光,不过单从为数不多的剧照中足以看出,陶泽如仍然欣喜可以再次披上戎装扮警察。继热播剧《川军团血战到底》之后,陶泽如的下一部电视作品将会是何种类型的题材,何种个性风格的角色,与哪位导演合作,成为观众讨论的话题和期待的消息,一向低调鲜少参加活动的陶泽如此次现身百花奖,不知是否有备而来提前试水。

  电影《百鸟朝凤》由第四代导演吴天明执导,将唢呐老艺人在面对社会不断变革与进步时,忧虑后辈传承的无奈与终生不悔的执着坚守。两代人灵魂弯点的碰撞,悲剧收场的一生叹息,陶泽如饰演的焦三爷会令观者心底泛起层层微凉,沉默无声背后隐藏种种悲哀,视如生命一般的技艺面临失传,师父与徒弟之间的隔代矛盾,在陶泽如戏里点燃一袋烟的时间里流转银幕,地位居高声名久传的《百鸟朝凤》即将奏响,陶泽如出神演绎的“铁面”焦三爷必定成为一位风向标式的人物角色。(sunnyJ/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