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战》改档 挪定11月8日上映领跑贺岁档

2012年10月07日23:18  新浪娱乐 微博
电影《寒战》海报 电影《寒战》海报
《寒战》剧照 《寒战》剧照
《寒战》主创气定神闲 《寒战》主创气定神闲
主创亮相釜山发布会 主创亮相釜山发布会
郭富城、陆剑青、梁乐民和梁家辉 郭富城、陆剑青、梁乐民和梁家辉
郭富城梁乐民陆剑青梁家辉和电影节主席 郭富城梁乐民陆剑青梁家辉和电影节主席
郭富城在讲述表演经过 郭富城在讲述表演经过
郭富城在台上 郭富城在台上
梁家辉 梁家辉
汤唯(左二)和《寒战》主创 汤唯(左二)和《寒战》主创

  新浪娱乐讯 港式警匪巨制《寒战》片方安乐公司10月7日正式宣布,《寒战》内地上映时间挪定为11月8日贺岁上映。“既要揭幕电影节,也要揭幕贺岁档”,片方昨天表示《寒战》釜山首映得到良好反馈是改动档期的主要原因:扎实的警匪剧本,三代港产男星携手出击。据悉,郭富城[微博]、梁家辉等主演非常支持这一决定。

视频:《寒战》曝内地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釜山首秀获外媒称赞

  今年釜山国际电影节汇聚了全球75个国家共304部电影参展。其中担任开幕影片的《寒战》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媒体及业界关注,此次更是破格以一部新人导演执导的商业警匪斗智警匪片类型获选影展首映。令人称奇的是,3000张首映预售票9月25日开卖当天短短95秒就全部售罄,创造了历史记录。

  韩国《首尔新闻》、《中央日报》、KBS等重要媒体都以大篇幅评论《寒战》,认为其作为一部商业斗智警匪片,故事巧妙、制作精良,即使置于好莱坞也绝不逊色。他们将之定位为“韩国版《与犯罪的战争》”,并称其或将成为“消沉已久的香港电影再度‘复活’的信号”。

  美国的《好莱坞报道者》《银幕》等也针对《寒战》作专题介绍,认为“《寒战》将警匪片这种片中提高到了新的高度”。除此之外,世界各地重要片商也对《寒战》争相购买。

  信心十足杀入贺岁档

  郭富城、梁家辉及两位导演梁乐民、陆剑青这些天在釜山日程满满,接受了众多媒体的轮番采访也不觉疲惫。而片方在看到如此态势,也毅然决定延长电影预热宣传期,在内地“杀入”竞争激烈的贺岁档。

  据了解,《寒战》最开始上映时间确定为国庆档,但因揭幕釜山电影节,因此推迟上映。当时片方曾考虑过贺岁档上映,“毕竟这样一部大片需要一个优质档期,才能最大程度放映。”片方一位负责人表示。后来考虑到要和香港、台湾同步,所以确定10月18日三地同时上映。“不过,从现在釜山的热度来看,我们这个电影完全有能力领跑今年的贺岁档!”作为国内大片必争之档,贺岁档通常是一年中票房爆发的最大档。而今年11月初也即将有可能有《谍影重重4》、《007之大破天幕危机》等好莱坞大片。

  得知内地推迟上映消息后,几位主创都非常支持。“好电影就需要做好充分的宣发,这样才能放到最好。”梁家辉说。在釜山,他和郭富城所到之处都极受欢迎。大家看着银幕上的李文彬,都很难想象这位演员曾经主演过《情人》。

  据悉,由于定档11月8日,一些影城之前所做的配合活动将会有所调整。后面各地巡回的工作也将重新布置,不过几位主创都表示,“不用担心,这次《寒战》,我们将会走更多地方,更多影院。我们迫不及待要和更多的观众推荐《寒战》。”(TG/文)

(责编: Zane)
《寒战》曝内地版预告片

《寒战》曝内地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