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先生》三主演分享学英语秘诀

2012年10月12日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造型复古 黄晓明、邓超、佟大为造型复古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昨日,陈可辛执导的励志喜剧《中国先生》在北京举行“毕业典礼”。影片讲述了上世纪80年代三位大学好友,一起去美国寻梦,在碰了一鼻子灰后,三人回国创办英语培训学校的故事。昨日,黄晓明[微博]、邓超、佟大为[微博]三位“中国先生”与记者分享了他们各自学习外语的“秘诀”:邓超靠老婆督促;佟大为找外国女朋友帮忙;曾被嘲笑过“闹太套”的黄晓明则大方回应:“嘲笑就是学好英语的动力!”

  邓超:

  和老婆一起学英语

  片中邓超饰演的“孟晓骏”架着一副复古眼镜,造型与导演陈可辛颇为相像。邓超承认:“这个造型的确是按照导演年轻时来做的,他还在角色中加入了一些自己的求学经历。”

  邓超的角色主要戏份在美国拍摄,并有一场在法庭上用英语为自己辩护的重头戏。说起学习英语,邓超称对自己学英语帮助最大的,除了三位英文老师外,当属妻子孙俪,“我本来想建议导演把那场法庭戏删掉了,孙俪对我说,‘你就当这是一次尝试的机会吧,就算你是笨鸟,也要先飞啊!’孙俪本来就有英文老师,所以我就乖乖地跟着她一起在家学英语。”问及目前英文水平,邓超说:“还算流利吧,反正那些大段的台词都能一口气背出来。刚开始时,我在剧本上用汉语发音标注英语,没什么丢人的,反正这就是我学习英语的方式。”

  黄晓明:

  嘲笑化为进步动力

  陈可辛一上台就说黄晓明扮演的“成冬青”这个角色很“飞跃”,黄晓明则直言:“导演太文雅了,成冬青就是‘屌丝逆袭’。”与过往的帅气造型相比,这次黄晓明饰演的“成冬青”是个“土鳖”,不仅穿着落伍,连表情也是憨憨的。黄晓明说:“为了这个角色,我在两个月里大吃大喝增肥,后来还要装上假肚子。我拿剧照给王中磊[微博]看,结果他反问我,除了邓超和佟大为,另一位男主角是谁?”

  因为之前唱歌“闹太套”风波,外界似乎对黄晓明“英语老师”的新身份并不看好。在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逼着黄晓明秀英语,并指定要听“闹太套”。黄晓明大方回应:“唱歌和说话是不一样的,每个人都有英文说得很烂的时候。我很感激大家对我的嘲笑,所有的嘲笑,都是我进步的动力。”

  佟大为:

  交外国女友最有效

  相比起黄晓明和邓超的角色为了梦想拼命努力,佟大为扮演的王阳就轻松多了,主要负责“化解朋友们的矛盾”,三人的造型中也只有佟大为没有白发。至于学英文的窍门,佟大为笑称:“交一个外国女朋友是学好英语的最快途径!”陈可辛随即爆料:“佟大为在戏里有个美国女朋友,但是那个女孩子是美国乡下来的,所以佟大为的英文也带有口音。”作为娱乐圈中著名的“好好先生”,佟大为说自己在演泡妞戏之前已经和老婆报备过了。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