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寒战》演光头警司 要和郭富城组合唱团

2012年10月24日22:3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寒战》冰块海报 《寒战》冰块海报
梁家辉 梁家辉
梁家辉霸气坐姿 梁家辉霸气坐姿
梁家辉表情严肃 梁家辉表情严肃
梁家辉对镜思索 梁家辉对镜思索
梁家辉监视绑匪 梁家辉监视绑匪
梁家辉敬礼 梁家辉敬礼
梁家辉举枪沉思 梁家辉举枪沉思
梁家辉指挥行动 梁家辉指挥行动
梁家辉主持会议 梁家辉主持会议

  新浪娱乐讯 由郭富城[微博]、梁家辉 、李治廷[微博]、彭于晏[微博]等联合主演的香港警匪片《寒战》11月8日将映。梁家辉在片中饰演一位性格火爆的警务处副处长,这个角色是他演过的警察角色里职位最高的。梁家辉坦言:“我这次演的不是一般的警察,而是一个霸气、有自己做事原则,而且是一个很有领导才华的武官。”谈到与郭富城的同台对戏,他不吝赞道搭档的敬业精神令人感动,他还笑称以后有机会希望能和郭富城组团合唱。

  聊造型

  笑称西服配旧眼镜最帅

  电影《寒战》中,梁家辉一改昔日英气形象,以光头蓄须的造型示人。对于片中造型,梁家辉表示相当满意,他笑称最成功的搭配是西装配旧眼镜,“穿上西装以后我不是很满意,他们给了我几副黑框眼镜,但总觉得不搭。最后在开拍前一天晚上,我找到多年前的近视镜,我戴上以后大家都觉得这一副最合适,首先它会显得整个人比较沉稳,然后因为它无框,就好像代表他不愿意被规矩框死,这是一个整体的配合”。

  谈及片中饰演的角色,梁家辉介绍,他饰演的李文斌是一位雷厉风行,做事果敢的武官,而郭富城演的刘杰辉则是个心思缜密的文官。虽然饰演武官,但是梁家辉在片中却一枪没开。对此,他笑称自己是用“嘴巴”向别人开火、炮轰,并且认为这样的安排更加符合剧情,“李文斌这个人物虽然是武官,但作为一个领导,如果让他开枪的话,就显得很刻意。反而让文职的郭富城来做一些动作的话,观众就会感到很新鲜”。

  谈表演

  梁家辉不演“梁家辉”

  从出道至今,梁家辉出演的影片超过110部,从历史片、监狱片、黑帮片,到文艺片、喜剧片、武侠片,戏路十分宽广。被问到每次表演是设计多一些还是即兴多一些时,梁家辉坦言他既没有设计,也没有即兴,“我一般都是在看剧本时做功课,关于角色我会想很多,甚至写很多。其实不管是演戏还是别的,我从来不会预设对手,每个人戏路都不一样,我想我的假想敌就是我自己”。

  谈及自己的表演方式,梁家辉表示:“可以说,在我演过的每一部戏里,我都是本色演出,但其实都不是我本人,大家认为我的表演比较随性,其实这并不是梁家辉的随性,已经变成是这个人物的随性。此外,对于和年轻演员的合作,梁家辉则坦言:“作为一个前辈来说,跟晚辈演员对戏的时候,我会尽量把里面的戏份弄的集中一点,希望大家都集中在自己的角色和那场戏上,尽量不让他们分心。”

  忆合作

  将来或与郭富城合唱

  郭富城、梁家辉在《寒战》中火药味十足的对手戏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两人此次分饰香港警务处两位副处长,而处长退休在即,两人展开一场明争暗斗、勾心斗角的上位战。戏中,一场两大影帝的对骂戏尤为精彩,梁家辉回忆称当时两人演得十分爽,本来一遍过的戏他们精益求精地演了近20遍,连旁边的工作人员也看得非常过瘾,“很久没有看到全组工作人员那么专注在监视器里看我们演戏,最后大家同时在导演喊‘卡’的时候发出掌声”。

  谈及与郭富城的合作,梁家辉坦言这是一种缘分。“通过《《寒战》我看到他的态度,他不是以一个巨星的身份来演戏,他很专注”,他还透露了一段花絮:“有一次我去探班,看到他在拍一场动作戏,我说郭富城你没必要这么拼,你是一个歌星,你要是受伤了,还怎么继续跳舞开演唱会。”看到搭档如此敬业,梁家辉笑称:“他一步一步地踏进我的舞台,但我还没有机会踏上他的舞台。”此外,他还调侃道,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和郭富城组团合唱“一展歌喉”。(tg/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