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三平:5年内中国单片票房15亿

2012年10月29日17:12  北京晚报

  中国电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27日在洛杉矶南加州大学华人电影协会成立大会上预测说,未来5年内,单部中国电影票房将达15亿元人民币。 

  当晚,韩三平称中国电影目前处于“最好的时光”。他说,目前全世界大多数电影市场都处于停滞甚至下滑状态,唯独中国电影在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发展。

  韩三平预计,2012年中国电影全年票房将达170亿元人民币,全年电影产量将超过600部。未来中国电影全年票房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5年内单部中国电影票房将达15亿元人民币。

  在韩三平看来,如果参照美国、韩国和澳大利亚年人均观影5次的数据,中国电影市场可谓“一座钻石矿”。他认为,中国庞大的市场资源、丰富的文化资源以及民族多样性是中国电影市场超高速发展的基础。

  不过,韩三平坦言,和美国相比,中国对电影分类不够清晰,“中国电影还处于发展阶段,成功走出去需要时间”。

  结合自己30年电影从业经验,韩三平认为,拍一部成功的电影需要做好5个环节——“拍什么、请谁做导演、多少成本、谁来演、怎么营销和发行”,5个环节如果有一个处理不好,就可能失败。

  当天,韩三平宣布美国南加州首个官方认证的华人影协——南加州大学华人电影协会成立。他希望南加州大学电影学院的中国留学生早日将美国电影的先进理念和技术带回国内。 

  新华社洛记者 柳丝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