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于晏《太极》首演反派享受毁容感觉

2012年10月29日17:2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彭于晏[微博]主演的电影《太极之英雄崛起》已于10月25日登上全国IMAX,并将于11月1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太极1》中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彭于晏演反派的可能性,第二集中,他的角色方子敬再度升级。两集《太极》是彭于晏入行十年来的全新突破,片中他不仅第一次尝试剃光头,还惨遭毁容,内心复杂邪恶至极,却屡屡被村民打败,彭于晏笑言“这个反派很有趣,好像打不死的小强”。

  入行十年偶像形象终打破

  说起彭于晏,大家最先想到的是《爱情白皮书》中一尘不染的少年模样,之后他陆续在《翻滚吧!阿信[微博]》中狂练肌肉出演体操运动员,让人刮目相看。这次挑战反派,彭于晏直言是“全新的尝试”,同时也被怀疑“是否故意打破偶像形象”。对此,彭于晏表示自己一直在尝试不同角色,“其实没有特别想打破什么状态,我之前拍了一些戏,有比较学生化的,有简单的爱情故事,所以表演方面我一直想要一些突破。这次演反派,很有趣,好像打不死的小强,对我来说是个挑战。”

  说起角色与本人共通的地方,彭于晏坦言两人执著的态度比较接近,“跟我相同的部分就是我们都有梦想,对于自己很喜欢的东西,都很确定很执著,只是他用的手段比较极端。 ”《太极2》中,彭于晏饰演的方子敬有了更强大的武器克虏伯大炮,但也有了更强大的对手——陈长兴长子陈栽秧。片中,方子敬一人带兵与陈家沟众人对抗的戏让彭于晏十分过瘾,算是弥补了在第一集中只是“被打”的遗憾。

  主动要求为角色剃头毁容

  彭于晏在《太极》中的造型是一大亮点,不仅第一次剃光头,在《太极2》中还遭毁容,全程以“刀疤脸”形象示人。不过,导演冯德伦[微博]最初与彭于晏沟通造型时却很担心,没想到彭于晏当即兴奋地说“好啊好啊”,“我很想剃光头,因为我从没剃过光头。 ”之后,彭于晏还向冯德伦要求尽量把自己弄得更丑更脏,“只要符合角色,我觉得就应该这样做,这也是做演员最好玩的地方。 ”

  《太极1》中,外姓的方子敬不能学陈家拳从小被人欺负,学成归来的他怀着建设陈家沟的梦想,却被大家排斥,他只好带着自己发明的特洛伊与村民对峙。说起特洛伊,彭于晏十分兴奋,“大家都没有特洛伊这个玩具,就我有。我在现场拍的时候看傻了眼,它有三层楼高,操作起来真的很过瘾。 ”方子敬的角色被打得面目全非,不少影迷在网络上为彭于晏叫屈,“真心觉得彭于晏在《太极》里实在太惨了,从1被打到2,帅脸彻底废了。 ”没想到华谊兄弟[微博]总裁王中磊[微博]看完这则帖子评论说:“他在《太极3》里会更惨! ”这不禁让彭于晏闻后飙汗。

  问及现在的梦想,彭于晏表示,“作为演员,我的梦想就是我可以尽量在我还有热情的时候,能够碰到很多很棒的导演演员,可以创造一些好的电影,然后有很多角色可以改变自己、改变世界,我觉得这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记者穆晨曦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