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辉:我的养生秘诀就是练太极(图)

2012年10月29日17:5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Angelababy   Angelababy
  梁家辉   梁家辉

  《太极2》将于11月1日全线上映,昨日两大主演梁家辉、An-gelababy 来到西安,为该片点映造势。演“太极”之前,二人都学了两个月的太极拳,不过梁家辉从中找到了“养生秘诀”,迷上了太极拳。美艳的Angelababy拉筋拉到每天流泪,感叹“打女难当”。这对电影中的父女将感情延续到戏外,让人感叹Angelababy不当梁家辉的干女儿实在可惜。

  练太极

  梁家辉已会近百招式

  Angelababy练得每天哭

  《太极》里,陈家拳是太极拳的起源,梁家辉和Angelababy是父女。一个是陈家拳掌门人,一个是女传人。

  记者昨日观影,发现父女二人的“陈家拳”打得行云流水,还真不是花架子,导演冯德伦[微博]安排了师傅,让他们学了两个月的“太极”,现在梁家辉的太极拳“猛”着呢。

  梁家辉说,在开拍前学了两个月的太极拳,初衷其实是想在电影中尽量少用替身,但不曾想自己最后爱上太极拳了。“电影里我是太极拳的掌门人嘛,当然要打得专业一点。这次真是好好地过了把武术瘾,太久没有片子让我打得这么痛快了。”

  在拍戏时,梁家辉也曾受伤,他在示范一个动作的时候被一个竹帽子打到,竹子插进了肉里,“当时全组人都很害怕,我是唯一一个比较淡定的,感觉不是很疼,后来发现伤口很深,休息了一天继续工作。”

  拍完电影,梁家辉并没有就此打住,反而开始爱上太极拳了。“太极拳有200多式,我现在练的还不到100式,但已经很有体会。我自己的养生秘诀就是练太极拳,练太极后身体状况不错,不单是外在影响,自己的内心也有所收获。”

  与梁家辉相比,让Angelababy练太极拳就是“折磨她”,她的训练项目包括太极功夫和拉筋等,其中拉筋的训练让Angelababy“痛到每天流眼泪”。而有武术功底的袁晓超学习太极拳的速度惊人,Angela?baby曾惊叹,自己学几个星期还不及他练五分钟。不过,Angelababy却笑言很享受拍摄,“尤其通过这部戏发现我很爱吊威亚,每到吊威亚的戏份就会特别兴奋,再累都会很开心地去拍。虽然打女难当,但如果有人看得起我,我也非常愿意演。”

  谝生活

  梁家辉称女儿没Angelababy优秀

  Angelababy称梁家辉是“好爸爸”

  在电影中,梁家辉与Angelababy扮演父女,情谊浓浓,Angelababy继承父业,与袁晓超扮演的杨露禅一起发扬“陈家拳”。现实中,梁家辉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是否也会“女承父业”,攻入娱乐圈呢?梁家辉笑言,“我的两个女儿,要有Angelababy一半优秀,那就好了,她们现在都还没有到这个火候。所以让她们自己发展吧。”

  一直以来,Angelababy就伴有“整容传闻”。前两天,梁家辉回应称是观众偏见,“Baby的脸不可能是假的,我看过她童年和长大后的照片,一直是那么漂亮,我还亲手触摸过她的脸,如果哪里是假的,肯定能感觉出来。”戏外也如此“护女心切”,都被Angelababy看在眼里,称梁家辉无论电影中还是电影外都是个“好爸爸”,希望有机会可以跟其女儿一起交流。

  在《太极》里做女主角,Angelababy视之为自己的重要作品,“第一集演少女,第二集演少妇。觉得拍《太极》之前,自己很女孩,拍完太极,自己就变男孩了。我妈就跟我说,‘baby,我觉得你哪儿有点不对了。’”但这些对她没有影响,她要的是事业成功,“现在是我人生阶段中最重要的时刻,很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参与到电影中。”Angelababy称自己的养生秘诀,“就是保持愉快的心情,心情好了人自然就会有快乐的细胞。”

  本报记者 唐爱明/文 王智/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