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baby:我的内心住着一个男人

2012年10月29日17:55  金羊网-羊城晚报
Angelababy笑对整容质疑 摄/魏辉 梁冠华 Angelababy笑对整容质疑 摄/魏辉 梁冠华
与朋友合开美甲店 与朋友合开美甲店
在《太极》中变身“打女” 在《太极》中变身“打女”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太极2:英雄崛起》的IMAX 3D版已于25日登陆全国各大巨幕影院,而普通3D版本将在11月1日和观众见面。前日,导演冯德伦[微博]携主演Angelababy、梁家辉来到广州为续作宣传造势。作为两集电影的绝对女主角,Angelababy接受了羊城晚报记者的专访。

  这一年来,从“宅男女神”变身“打女”的Angelababy说:“我外表虽然温柔,但内心却住着一个男人。”而谈起前段时间被传打瘦脸针的非议,Angelababy一笑而过:“从我出道起就有这样的非议,那些想看笑话的人,你们就继续等吧。”

  ●“我外表温柔,

  内心却住着一个男人”

  Angelababy过去给人的印象是柔弱“娇娇女”,但到了今年的《痞子英雄》和正在上映的《太极》系列,Angelababy火速变身“打女”。

  羊城晚报:你在《太极》里饰演了一个很彪悍的女人,为什么会接这个角色?

  Angelababy:因为从来没有尝试过这种类型,感觉饰演这样的女性角色应该会很酷吧。陈玉娘是一个非常坚强的女生,她有一个搞怪的老爸,因为小时候没有妈妈,一直跟着老爸长大,就担起了妈妈的一些责任。当陈家沟遇到了一些麻烦事的时候,她站出来保护整个村子,她的勇敢让我很敬佩。

  羊城晚报:陈国富导演说你的内心远不像你外形那么柔弱,这是真的?

  Angelababy:其实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希望演很多不一样的角色,可以体验更多的表演乐趣。比如我最想演的就是黑帮女人,像《无间道》那样,可能是一个卧底,跟“黑社会”在一起。还有林青霞[微博]的“东方不败”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可以集男生的刚强跟女生的美在一块儿,我很想演这样的角色。因为就我本身而言,你看我好像很女生,大家对我的感觉是温柔可爱,但是我内心住着一个男人的心,比较坚强一点。但我不会拍恐怖片,因为我怕。(笑)

  羊城晚报:听说这次拍《太极》,是你“吊威亚(钢丝)”次数最多的一次?

  Angelababy:是啊,基本天天都在片场吊着,因为动作戏挺多的。最难受的地方是没有办法去上厕所,因为你要穿一件“威亚衣”在衣服里面,然后绳子紧紧地绑在“威亚衣”上面,那样才安全,但上厕所就不方便了。

  ●“心情不好时,

  我会去游泳”

  不久前,一则关于“Angelababy承认打过瘦脸针”的消息在坊间流传,后来被证实是一个误会。Angelababy称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传闻,“只要不触碰我的底线”。

  羊城晚报:什么时候决定不当嫩模而投身电影?

  Angelababy:我拍《全城热恋》时感受到了电影的魔力。那个时候,香港有很多我的负面新闻,搞得我心情烦躁。拍《全城热恋》虽然只有一个星期,但全部在北京拍摄,换了一个环境,让我暂时忘掉那些让人心烦的东西,投入在电影里。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觉得生活可以这么简单,也突然对电影产生了好奇,因为我在里面可以做另外一个人。直到现在,电影在我心中是第一位。

  羊城晚报:即便你主力演电影,也有人把你当花瓶来看。

  Angelababy:我反而觉得这是对我的一种赞扬和鼓励吧。拥有一个好的外形,这是上天赐予我的优势,让我的从艺之路走了一些捷径,但也有人因此怀疑我的能力。所以我一直在努力演戏,钻研别人提出的批评和建议。让观众真正记住我演的每一部作品,就是我接下来的最大追求。

  羊城晚报:最近关于你整容的消息又传了出来,你怎么回应这些非议?

  Angelababy:这次是个误会,承认打瘦脸针的是另一个模特,却有记者把我们的名字搞混了。我14岁出道,没过几年就开始面对这些问题,现在已经习惯了,只要不触碰我的底线,说就说吧,我又不会少一块肉。我还看到网上有人说我‘十年后她的脸就会塌下来’,我很想笑,这些人就等着看吧。

  羊城晚报:你心情不好时会怎么调节?

  Angelababy:可能会先找一个朋友倾诉,女生当然希望得到他人的安慰。要么我就独自去游泳,在水下即便哭了也没人看得到,最好的是,游泳令眼睛鼻子都进水,可以把眼泪的味道冲走。

  ●“做老板,

  一定要亲力亲为”

  14岁当嫩模出道,又做了演员,如今还有自己的工作室、咖啡厅和美甲店,23岁的Angelababy看上去比同龄人取得了更多的成功。她表示自己不会对工作产生抱怨:“我得到了回报就不可以去抱怨工作。”

  羊城晚报:演戏之外你还当上老板,比如你开了工作室和餐厅……

  Angelababy:还有一间美甲店呢!这些都是我之前没做过的事情,我会感觉很好奇。其实做老板是一件蛮烦的事情,之前美甲店全部是我自己管理,发生了挺多麻烦事,只好慢慢解决,这个过程很锻炼人。做老板,一定要亲力亲为才可以。不过,现在咖啡店的有些事我交给了比我更专业的人打理,我的工作重心是拍电影。

  羊城晚报:这些繁琐的工作能让你体会到本应属于同龄人的快乐吗,不会觉得早熟了?

  Angelababy:其实我还是一个很爱玩的小女孩,老觉得这两年时间好像被偷走了,觉得自己还是20岁的年纪。不过,现在我快24岁了,我会慢慢适应成熟的。其实,我这两年付出了,也得到了属于我的回报,所以不应该抱怨被工作偷走了时间,这不公平。

  ●“对于恋情,

  请大家继续猜下去”

  Angelababy与黄晓明[微博]的恋情,一直是外界的一大谈资。作为双鱼座,Angelababy希望自己的恋情“一定要浪漫”。

  羊城晚报:介意外界谈论你和黄晓明的恋情吗?

  Angelababy:不会介意,也不会特别回答。因为我不回答,大家就会有一种猜法;回答了,又是有另一种猜法。所以不如大家继续猜下去。(笑)

  羊城晚报:你曾说过对初恋很难忘,如果再恋爱,还会找到那样的感觉吗?

  Angelababy:不管什么样的恋情,对我这个双鱼座女生来说,都一定要够浪漫。我理想中的爱情就是两个人一见面就觉得很合拍,不用去想太多别的问题,自然而然就会对对方有喜欢的感觉。爱情一定要有爱。我说的浪漫不一定是男生要为我做多么疯狂的举动,而是一种只有彼此才能体会到的浪漫感觉吧。初恋固然让人怀念,但那不会是我寻找恋情的绝对标准。

  羊城晚报:即使恋爱了也不能公开,你会不会感到委屈?

  Angelababy:其实我一直生活在这种模式下,已经很习惯了。我小时候谈恋爱就怕被妈妈看见我在街上跟男朋友牵手。谈恋爱只要大家开心就好。我认为感情是非常私人的事情,没必要告诉每一个人我现在怎样。何况如果我说了,很多人就会说我是在炒作,因为最近有电影上,或者最近没钱赚所以需要一个话题……反正现在我就想拍些好电影给大家看。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