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太极2》演三重人格 曝角色成终极怪咖

2012年10月31日17:43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带面具出场 冯绍峰带面具出场
冯绍峰拿南瓜灯 冯绍峰拿南瓜灯
冯绍峰与Angelababy 冯绍峰与Angelababy
演员上台庆祝 演员上台庆祝

  新浪娱乐讯 10月31日,电影《太极2》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导演冯德伦[微博]携主演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梁家辉出席了本次活动。发布会当日恰逢万圣节,几位主创也是童心未泯,以“奇装异服”造型亮相红毯,卖萌搞怪各显其能,令现场一直弥漫着过节的欢乐气氛。首映礼上,冯绍峰表示,“《太极2》的拍摄虽然辛苦,自己却一直处于很high的状态。”谈及扮演的角色,他还坦言,“陈栽秧更像是一个‘邪人’,集结了叛逆、亦正亦邪以及英雄情结于一身,是全片的一个终极怪咖。”

  面具“致敬”钢铁侠

  “驾驶天威翼让我刻骨铭心”

  首映现场,冯绍峰佩戴“黄金面具”,以一袭神秘的万圣节造型现身。对此,冯绍峰表示,“今天变身面具怪客,一方面是在像钢铁侠致敬,因为现在大家都管我这个角色叫清朝版的钢铁侠,另一方面是为了体现我演的这个人物的性格,陈栽秧在戏里喜欢机械,金属感比较强,所以就选择了这个黄金面具。”

  谈到拍摄《太极2》最令自己刻骨铭心的一场戏,冯绍峰说:“对我来说最印象深刻的是驾驶天威翼(即:清朝的飞机),导演要我一直保持一个很high的状态,嘴还要张的很大,所以拍摄的那几天我一直都在喝风。”至于他的最终表演是否获得了冯德伦的肯定,冯绍峰则笑称,“导演在监视器后面其实比我还high。”

  功夫情感两不误

  “父子情是全片最大泪点”

  《太极2》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中国陈家沟的传奇功夫故事,该片以“新方式”玩转“新武侠”,颠覆过往传统功夫片概念,用更具文化新意的新颖方式打造了一场功夫“满汉全席”。作为影片的男主角,冯绍峰不仅要挑战“科技+功夫”的混血动作场面,还要与“父亲”梁家辉、“妹妹”Angelababy演绎多场情感对手戏。

  冯绍峰表示,“与家辉哥的父子情是《太极2》里我最喜欢的情感桥段,很煽情、很真实,可以说是全片中的最大泪点。”一旁的梁家辉谈到“儿子”冯绍峰,也是不吝赞美之词,“我在《太极2》里最刻骨铭心的一件事就是有这么一个好儿子!在戏里,儿子不回来还好,一回来我的感觉就是‘哇!怎么那么帅?’”此外,梁家辉还连赞“儿子”冯绍峰的性格“很像他的老爸”,“离家十年,回来还是个捣蛋鬼,这叛逆的性格也太像我了!”

  收获“邪字”南瓜灯

  陈栽秧集三重人格变“终极怪咖”

  《太极2》中,陈栽秧与父亲十年无语,带着一套铁砂掌回村捣乱,形迹十分可疑,所以在首映礼上,冯绍峰还收获了片方为其提前准备的“邪字”南瓜灯。谈及自己扮演的角色,冯绍峰表示,“陈栽秧的确像是一个‘邪人’,集结了叛逆、亦正亦邪以及英雄情结于一身,可以说是全片的一个终极怪咖。”对于自己的“哥哥”,Angelababy也感叹,“他是正中带邪,邪中带正,甚至打太极的时候身子都是斜的。”

  不过,冯绍峰还坦言,“其实陈栽秧离家十年还是很痛苦的,我现在经常在外面拍戏,感觉真的很需要家的温暖。”这样的一番感概,则招致一旁“妹妹”Angelababy的抢白,“你哪里辛苦了?妹妹我留在村里还要伺候老爹,料理村中事务,你倒是领了个漂亮媳妇回家!”而冯绍峰更是不改幽默、机智本色,调侃Angelababy道:“后来你不是也和怪咖阴阳调和了嘛!”

  据悉,《太极2英雄崛起》将于11月1日全国公映。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