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父子情动人 冯绍峰梁家辉狱中破冰

2012年10月30日12:17  新浪娱乐 微博
《太极2》冯绍峰海报 《太极2》冯绍峰海报
冯绍峰表情动容 冯绍峰表情动容
冯绍峰精彩演出 冯绍峰精彩演出
冯绍峰片中造型 冯绍峰片中造型
冯绍峰与梁家辉 冯绍峰与梁家辉
梁家辉精彩演出 梁家辉精彩演出

  新浪娱乐讯 由冯德伦[微博]执导的混血功夫电影“太极三部曲”的第二部《太极2之英雄崛起》10月25日以IMAX3D版本强势来袭,并将于11月1日正式上映2D、3D版本。虽然仅以IMAX 3D单线小范围开画,《太极2》却延续了《太极1》从票房到口碑的威武雄风,片中激烈的打斗场面和逼真的CG效果都被观众津津乐道,而冯绍峰[微博]和梁家辉这对父子从“互生嫌隙”到“化解心结”所体现的血缘真情,更是感动无数观众,成为全片的最大泪点。

  冯绍峰梁家辉真情动人

  父子情成《太极2》最大泪点

  在《太极1》结尾中“惊鸿一瞥”的冯绍峰,此番在《太极2》中成为绝对亮点。影片在第一部中留下的各个“谜团”也开始逐一揭晓,原来“不速之客”冯绍峰其实是“陈家拳”掌门人梁家辉的长子,只不过这位原定陈家拳的继承人,对传统功夫意兴阑珊,一心想发展西方科学技术,并因此与父亲关系失和,两度负气离家出走,甚至还被朝廷利用回陈家村当内奸。

  庆幸的是,陈栽秧在紧要关头实时悔悟,操作自己发明的载人飞行器“天威翼”翱翔在战场上空轰炸敌军,让妹妹、妹夫得以趁隙逃离。而反目多年的父子,也借此破冰。片中,父子二人在狱中化解心结的一幕将血缘浓情的情节推向高潮,而陈栽秧获得父亲原谅后,握住父亲的手,跪在其面前激动落泪的场面令不少观众留下感动的眼泪。网友“雪儿C”就表示:“冯叔这次戏份很多,出场拉风,打的非常有风范,一路风风火火地搞破坏,尤其是最后他和梁家辉父子打开心结的场面更是成为最大的泪点。”

  冯绍峰角色很善良

  观众肯定“陈栽秧”的教育意义

  《太极2》中,陈栽秧因“不爱功夫爱科技”成为父亲眼中的“叛逆儿子”,不过寻根溯源后发现,陈栽秧这股勇于突破家族束缚和传统思想的劲头可以说是“遗传”了父亲。作为陈家拳的掌门人,陈长兴不顾祖训,力排众议将陈家拳传给外姓人,其叛逆程度就可见一斑,而梁家辉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相比女儿Angelababy,他更“偏爱”与自己一脉相承的儿子陈栽秧。

  片中,冯绍峰饰演的陈栽秧看似有点离经叛道、不务正业,但是他痴迷于西方科学技术、研究各种机械工具,一切的动机与目的都是为了得到父亲的认同,这也是为什么他会在父亲被捕之后,能够单枪匹马前去营救,很多人看完电影后感动于陈栽秧的执着和勇气,更肯定这个角色的教育意义,网友“灿灿黄”便分享了与儿子一起观看《太极2》的惊喜收获,“《太极2》后,儿子激动万分问我3何时出来,我说你先告诉我2好看在哪里,回答说冯绍峰,冯是最大的看点?我疑惑地看着他,然后他就挤出这句话话:‘主要是他很善良’。于是我从方向盘上腾出一只手挽着儿子的头,儿子咱的钱没白花冯叔叔没白喜欢。”

(责编: Zane)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