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对话张智霖刘心悠 夫妻之间不要太黏

2012年11月04日20:30  新浪娱乐 微博
叶念琛电影剧照。他的作品中台词是一大亮点叶念琛电影剧照。他的作品中台词是一大亮点

  【链接】

  叶念琛电影经典台词(部分)

  1、我如果知道什么时候还有,那就不是特别优惠了,特别优惠就是这样,突然的就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走了,来的时候你错过了,走了你后悔也来不及了……

  2、现在的人都是这样拍拖、生日、泡帅哥泡妞。你甩我我甩你,这都是卡拉OK里经常发生的。所以个个以为有首主题曲摆在这里。拍拖来唱,分手也来唱,复合再来唱。其实唱来唱去不就那几首歌!

  3、这个世界上什么都有障眼法,看到的未必是真的,真的未必能幸运的看到。

  4、爱情就是骗来骗去,而你认输了,因为你从“不信”变成了“信”。

  5、两个人相爱, 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说对不起 ,因为不管怎样都会原谅对方。当你跟他说对不起, 你已经不爱他了。

  6、可以是很多人,可以是任何人,也可以不是我,你是否把我想象成一个坏人,特地来寻仇,这样你会觉得当天跟我分手也心安理得。

  7、我觉得爱情只是一场游戏,你骗我,我骗你。我知道如何让我身边的人喜欢我,但当他们真喜欢我的时候,我会觉得这场游戏已经不好玩了。因为我一直以来都没有相信过我爱的人,更加没相信过爱情。我最信的始终是我自己。

  8、为什麽你要对我这么好,因为我不懂得怎样对你不好。

  9、喜欢,跟可不可以在一起,已经是两件很不同的事。

  10、其实我们只可以当彼此是后备,不可能是正选,就像下场踢足球,做后备的永远在球场外围做热身,看人踢球时间很快就会过。但是,正选,真的要上场很大压力的,就是因为彼此是后备,很多事情得过且过,如果真的拍拖,什么缺点都无所遁形,大家未必受得了。

  【对话】

  【张智霖VS刘心悠】 剖白感情世界

  夫妻之间不要太黏 冷一冷会更好

对话张智霖:夫妻之间不要太黏对话张智霖:夫妻之间不要太黏
对话刘心悠:我饰演的阿宝很笨对话刘心悠:我饰演的阿宝很笨

  新浪娱乐:怎么看待叶念琛导演的作品风格?

  张智霖:之前我看过导演的作品,觉得观点很现代、风格很独特。他有自己的角度去看待事情,而不仅仅是在爱情层面上。可能就是因为他的眼光很特别,才能成功吧。

  刘心悠:导演作品最大的特色就是他只讨论爱情,他的电影带着很特别的香港特点,我也有一些台湾的朋友看过他的电影,可能在有些笑点上可能不如香港人能看得那么明白。

  新浪娱乐:觉得不觉得他的电影中的爱情很残酷?

  张智霖:那是现实吧。而且其实导演在作品里表现的是一段特定时期内的关系。因为在现实生活中我自己有一段很强的关系,很深厚的感情,我知道在一个特定时期内,两个人的关系会有变化,有时候会变好有时候变坏。

  刘心悠:他很悲观。我看完他的戏会很恐惧,因为戏里白雪公主不是跟王子一起幸福生活,而是竟然变成那样的结果。

  新浪娱乐:《天生爱情狂》的这个爱情故事具备普遍性吗?会引起观众共鸣吗?

  张智霖:绝对是会引起共鸣的故事。一段感情里会有不同阶段,这是很多人都曾经有体会的,从蜜月期慢慢到争吵期,人就是这么奇怪,到了一定时间就很想去找对方的缺点。我在里面演一个好男人,每一个男人都觉得自己是好男人,所以,哈哈,一定是有共鸣的啦。

  刘心悠:片中的阿宝很笨,她一直很用力的去爱那个男生,她都没有发现不爱自己,撞得头破血流,都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当然阿宝不应该去伤害别人,但我很同情她,因为她曾经受到伤害,为了避免自己再受伤才会去采取一些自我保护的方法,这一点很多女生都会有体会。

  新浪娱乐:戏里男主角有个观点,就是两人相处需要给对方空间。你们赞同吗?

  张智霖: 夫妻之间不要太黏。而且我觉得不光是夫妻,跟父母朋友相处都是需要空间,一些朋友很好很好,但也不能每天都见面,有时候需要冷一冷会更好。我现在就开始明白,为什么古人说“君子之交淡如水”,很厉害,这是一种智慧。

  刘心悠:空间是个很难拿捏的问题,就算我们都认同要有空间,但空间给多少呢,是很难理性沟通的东西。

  新浪娱乐:张智霖先生在太太袁咏仪生日的时候,曾经发微博表白,网友们都觉得很感动。

  张智霖:发微博那件事,我不是很故意的要让大家很感动,那就是我心里面真的想跟她说的话。其实我自己也很感动,我觉得能有机会去爱一个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的婚姻现在是一个彼此都觉得很舒服的状态。其实如果你想明白了,就会发现无论是你最亲密的朋友还是最痛恨的敌人,你们的关系对于整个世界来说都是非常短暂的,总会结束。那你就知道,你们是暂时在一起的,就尽量开心。如果你再把这个想法放在家庭上,你就会明白,你跟另一半可能会有二三十年的时间在一起生活,这中间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情,甚至可能最后只有三四年你们在一起,时间太短暂了。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温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