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宗师》12月上映 王家卫台词耐人寻味

2012年11月06日11:43  金羊网-新快报
梁朝伟 梁朝伟

  人活一世

  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

  新快报记者 刘嫣

  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微博]、张震[微博]、赵本山、小沈阳[微博]、宋慧乔等主演的《一代宗师》,之前敲定12月18日上映后,却屡屡被传说是“一代失踪”。日前终于有消息表示,影片正式杀青,两分钟的预告片也于昨日正式亮相。梁朝伟、章子怡等六大巨星、四大神秘拳派宗师都一一出现在预告片中,让观众充满了期待。

  王家卫的“功夫美学”初显

  两分钟预告片以“武林接班人”展开故事,梁朝伟、章子怡、张震、赵本山、小沈阳、宋慧乔等各派南北武林宗师纷纷“出手”亮相。王庆祥主持“中华武士会”,这里既有来自北方的宗师,也有来自南方的新秀,对峙、争雄、敌友难辨……到底谁才是武林的“接班人”?片中章子怡“不能回头”,风情万种的宋慧乔却“泪水涟涟”,还有充满杀气的张震、颠覆以往形象的赵本山、小沈阳,让观众充满了想象的空间。

  除了刚猛凌厉的功夫对决,预告片中也显示出王家卫独特的美学。电影制作考究美感极致,从辽阔的北方冰原,到南国的街头杀阵,从不怒而威的武林中人,到婀娜摇曳的民国“姐儿”,王家卫的“功夫美学”有招有意。

  王家卫的台词仍然耐人寻味

  王家卫电影里的经典台词历来备受推崇和关注,预告片中也充满耐人寻味的对白。“功夫,两个字,一横一竖,对的,站着,错的,倒下”就曾经引发好评。虽然这些台词全是白话,但没一句废话,通俗易懂又经得起细琢磨。

  而这次的预告片中,章子怡说:“我是经小看着我爹跟人交手长大的,在我爹身上,我看的不是招,是意。”也让人对她的经历相当好奇。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预告片中的最后一句话:“人活一世,有人成了面子,有人成了里子,都是时势使然。”到底在这部电影里谁是“面子”?谁是“里子”?这都是王家卫留给观众的想象空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