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首周票房佳 袁晓超引领传统功夫回归

2012年11月06日16:56  新浪娱乐 微博
袁晓超“抵抗清兵” 袁晓超“抵抗清兵”
袁晓超《太极2》对抗清兵 袁晓超《太极2》对抗清兵
大战前夕 大战前夕

  新浪娱乐讯 由华谊兄弟[微博]出品,陈国富监制、冯德伦[微博]导演,袁晓超、梁家辉、冯绍峰[微博]、Angelababy等主演的《太极2英雄崛起》于11月1日公映以来,随即遭遇《谍影重重》《暮光4》等多部进口片的夹击。作为唯一能与进口大片抗衡的华语电影,《太极2》回归传统功夫打斗,在这场票房争夺战中成功突围。截止11月4日,已获得累计6000万的票房成绩,力压同档期众多进口国产电影,成功夺冠。

  《太极2》票房成功突围 袁晓超成“最贵新人”

  《太极2英雄崛起》Imax版本于10月25日率先登陆,并以1%场次创造了全国5%票房,刷新多项数据。另据10月29日万达数据统计,《太极2》当日场均人数超过《碟影重重4》等外语大片,夺取万达院线场均第一的好成绩。而含3D、2D等版本在内的《太极2英雄崛起》于11月1日起全面开画,截止11月4日的统计数据显示,首周末票房累计6000万,力压同期众多国产电影。这个成绩相比《太极1从零开始》首周4天3305万的成绩有了成倍增长。

  与《太极1》相比,袁晓超饰演的杨露禅从“怪咖”升级宗师,电影也大大加重了动作段落,“热血功夫”的标签更为明朗。而肩负打戏重任的袁晓超在本片中也有了更多施展拳脚的机会。袁晓超表示自己比前一部“打得更过瘾”,称自己“圆了功夫梦”。而业界估计“两极”票房将超三亿,这不仅奠定了袁晓超电影之路起步的至高起点,也让袁晓超成为不折不扣的“最贵新人”。

  “厨房大战”最出彩 袁晓超引领传统功夫回归

  与《太极1英雄崛起》的搞怪武侠风格不同,《太极2》回归了传统武侠电影的路数,从更扎实的动作场面上下工夫,片尾的厨房大战堪称《太极2》的最大亮点。在洪金宝的设计下,袁晓超与元彪在厨房上空对打,中国功夫与华夏烹饪之美融合得非常巧妙,这场戏不仅深受观众欢迎,也被多位影评人称为“《叶问2》的圆桌大战后最精彩的功夫对决”。

  在《太极》系列电影中饰演一代宗师的杨露禅的袁晓超可谓是“系出名门”,他出生于武术世家,是武术家袁新东的侄子,因此,也有媒体将袁晓超出演功夫《太极》形容为“中国功夫回归名门正派”。《太极》也让袁晓超在电影领域“一战成名”,而这位被寄予厚望的功夫新星目前还是国家现役运动员,即将出征明年的亚运会,刚刚打完太极的袁晓超将重回赛场施展长拳。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