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纪录片曝光 陆川解读三王一后

2012年11月09日15:36  沈阳日报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公映。11月8日,片方首度公布了影片的首款幕后纪录片——《生存者游戏》。纪录片中,《王的盛宴》初现端倪,导演陆川对自己“操办”的这席“盛宴”以及饭局内外的四位“食客”刘邦、项羽、韩信、吕后都给出自己的独到解读。

  “拍片过程中,我们每一个人一直在寻找最终电影能给观众呈现些什么,其实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关于生存者的游戏。”陆川介绍,《王的盛宴》将以两千多年前楚汉争霸为时代背景,透过包括刘邦(刘烨饰)、项羽(吴彦祖饰)、韩信(张震饰)、吕后(秦岚饰)在内的十多位历史人物之间命运的互相纠缠,展现出权力与欲望对这些人内心的侵蚀与影响。

  谈到刘烨饰演的刘邦,陆川表示:“人们习惯认为刘邦是比较奸诈的一代枭雄,但我想光靠耍小聪明,是不会做成大事的,他身上一定会有特别大气的东西。”吴彦祖扮演的项羽,陆川也有新的解读:“项羽其实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一个精神世界里,他有自己的生活标准和精神标准,所以他会有所为和有所不为。”至于张震饰演的韩信,陆川评价道,“在我心中,他就是一代‘战神’。”

  作为本片四大主演中惟一的女性,秦岚曾谈到,《王的盛宴》是她十几年演艺生涯中遇到的“最痛苦的一部”。对此,陆川也表示赞同,“我经常用很粗俗的话对她说,秦岚你永远在演美好,你能不能把你最不堪的一面、最丑陋的一面演出来?这个吕后一定是可以摧毁灵魂的一个女人。”

  本报记者 唐晓诗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