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一场 “生存者游戏”

2012年11月09日16:26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何娅)陆川[微博]执导的电影《王的盛宴》将于29日在全国公映,近日,片方首度公布了影片的首款幕后纪录片——《生存者游戏》。纪录片中,《王的盛宴》史诗般恢弘大气的战争场面初现端倪,导演陆川也对自己“操办”的这席“盛宴”以及饭局内外的四位“食客”刘邦、项羽、韩信、吕后都给出自己的独到解读,“其实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关于生存者的游戏。”

  在纪录片《生存者游戏》中,刘烨透露,他饰演的刘邦从一开始就被陆川要求要演出“现代人的感觉”,因为陆导认为“刘邦是一个为生存而战的人,所以刘邦的一生,是绝大多数中国男人梦想拥有的一生!”对于吴彦祖[微博]扮演的项羽,陆川认为,“项羽其实一直生活在自己的精神世界里,他有自己的生活标准和精神标准,所以他会有所为和有所不为。”张震[微博]扮演的韩信,则被陆川定义为一个诗人。

  作为本片四大主演中唯一的女性,秦岚[微博]说《王的盛宴》是她十几年演艺生涯中遇到的“最痛苦的一部”,“导演经常用很粗俗的话对我说,秦岚你永远在演美好,你能不能把你最操蛋的一面拿出来?最不堪的一面!最丑陋的一面!”而对于吕雉从“刘邦发妻”到“一代毒后”的变化历程,陆川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一个男人可以把一个女人变成虞姬,也可以把她变成吕后,只是看你打开了哪扇抽屉而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