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解析角色 刘烨现代范演刘邦

2012年11月09日16:35  沈阳晚报 微博

  由陆川[微博]执导,刘烨、吴彦祖[微博]、张震[微博]、秦岚[微博]领衔主演的电影《王的盛宴》将于11月29日在全国公映。昨日,片方首度公布了影片的首款幕后纪录片——《生存者游戏》。纪录片中,《王的盛宴》大气的战争场面初现端倪,几位演员在片中分享了他们跟随陆川体验“生存游戏”之后的感受。

  吴彦祖:项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对于自己扮演的角色,吴彦祖则表示,“这个项羽和以往我演过的任何一个角色完全不一样,我也从来没演过一个大家都知道、了解的历史人物,所以我跟导演一直在找西楚霸王的灵魂。”而陆川认为,“项羽其实一直生活在自己的一个精神世界里,他有自己的生活标准和精神标准。”

  刘烨:刘邦有大气的一面

  男一号刘烨在纪录片中透露,他所饰演的刘邦从一开始就被陆川要求要演出“现代人的感觉”,因为陆导认为“刘邦是一个为生存而战的人,所以刘邦的一生,是绝大多数中国男人梦想拥有的一生”。刘烨还表示,“人们一直习惯认为刘邦是比较奸诈的一代枭雄,但是我想光靠耍小聪明,他是不会一统江山的,他身上一定会有特别大气的东西。”

  张震:用最纯真的一面演韩信

  “如果说楚汉那个时代有战场上的诗人的话,那他一定是韩信!”在《生存者游戏》中,陆川对于韩信这位中国军事史上的“战神”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扮演韩信的张震坦言,“在电影拍摄中,陆川告诉我‘要用你最纯真的一面去演这个戏’。”

  秦岚:被要求演出“最丑陋一面”

  作为本片4大主演中唯一的女性,秦岚称这部戏是她十几年演艺生涯中遇到的“最痛苦的一部”,“导演经常用很粗俗的话对我说,秦岚你永远在演美好,你能不能把你最混蛋的一面拿出来?最不堪的一面!最丑陋的一面!我想,这个吕后一定是可以摧毁你灵魂的一个女人。” 沈阳晚报主任记者 关力制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