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京闭幕

2012年11月09日21:18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11月9日,第7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闭幕式暨年度新锐华语影人颁奖盛典在京举行。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康健民致闭幕辞,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委、资深导演李行也出席了活动。当晚,程耳、鲍鲸鲸、白百何、倪妮、雷佳音等15位“年度新锐影人”获得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的推介。

  李行、朱延平、尹力、赵葆华、梁明、曹久平、周新霞、王丹戎、吕星辰、周显欣、吕聿来等业界知名人士为新锐影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新锐影人将获得价值人民币10万元的影视后期制作服务。

  本届论坛于10月30日在台北开幕,11月9日在北京闭幕,两岸代表团互相到访,一系列活动联接两地,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写下独特的一笔。论坛在北京、台北两地共展映两岸三地青年导演的优秀作品33部,并成功举办“年度杰出青年导演峰会”、“如何创造两岸电影市场双赢座谈会”、“当电影遇到电视主题峰会”、“华语青年影评人圆桌会”、“台湾电影之夜”等活动。两岸三地数百名电影人参与到了论坛中来,乌尔善、蔡岳勋、郑宝瑞等青年导演关于创作历程的回顾与反思,青年影评人对国产影片犀利的剖析与批评,制片人对当下热点的激烈讨论,都获得与会嘉宾的深切共鸣。

  新锐影人是组委会从2011年10月至2012年9月出品或公映的华语电影作品中通过几轮筛选,并经由谢飞导演担任主席的9人评委会评选产生。具体名单如下:

  年度新锐编剧,鲍鲸鲸(《失恋33天》)

  年度新锐导演,程耳(《边境风云》)

  年度新锐女演员,白百何(《失恋33天》)、倪妮(《金陵十三钗》)

  年度新锐男演员,张书豪(《转山》)、雷佳音(《黄金大劫案》)

  年度新锐摄影师,朱志刚(《危城》、沙金城(《画圣》)

  年度新锐美术师,金阳(《画圣》)、林木(《杀生》)

  年度新锐录音师,杨江(《画皮2》)、王长锐(《白鹿原》)

  年度新锐剪辑师,肖洋(《画皮2》)、李点石(《搜索》)

  年度新锐特效化妆师,肖进(《画皮2》)

  (王玉年/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