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可辛回应发行方院线票房分账之争

2012年11月16日02:21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可辛资料图 陈可辛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日前,新浪娱乐独家披露了中影等五大发行方,联合向院线提出提高发行方票房分账比例的消息。11月15日晚,《血滴子》监制陈可辛向新浪娱乐表态,称提高分账比例可以提高影片质量,可以让制片、发行和院线获得更高的利益,这也是第一位就此事表达态度的贺岁档电影主创。

  11月14日,中影、华谊、博纳、星美、光线等五大发行公司将联合向院线提出,将发行方票房分账比例从43%提高到45%,涉及到贺岁档的9部电影,包括:《1942》《王的盛宴》《大上海》《一代宗师》《十二生肖》《血滴子》《泰囧》《笑过2012》《秘密花园》。对于此事,《血滴子》出品人及监制陈可辛说:“院线好比我们片方的衣食父母,如果这次能够提高分账比例,对我们片方而言会是莫大的激励。就譬如小时候考试前,父母为鼓励我们考100分,承诺好好考,就有bonus(奖励),就可以买咸蛋超人。”

  陈可辛认为,提高分账比例会刺激提高影片质量,同时,只有提高影片质量让更多观众心甘情愿掏钱进电影院,提高分账比例才会更有意义。“因为总票房高了,制片、发行和院线才能分得更高的利益。”陈可辛还不忘不失时机地宣传自己的新片,“《血滴子》的这次超前预售,开启贺岁‘第一票’就是基于我们对于影片质量的信心,是我们对父母的一承诺,更是用实际行动告诉他们,我们正在努力考100分,可以和他们手牵手买到咸蛋超人。”

  《血滴子》出品人之一,星美集团董事长覃宏介绍:“《血滴子》将以2D和3D双版本上映,从11月16日中午12点20分开出贺岁‘第一票’,提前一多月多预售。这也是《血滴子》的营销奇招,敢这么做,是出于对影片质量充满了信心。”

  (王玉年/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