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仔分猪肉皆大欢喜 刘青云桂纶镁封金马帝后

2012年11月25日07:19  信息时报
拿奖无数的刘青云终于一圆金马梦拿奖无数的刘青云终于一圆金马梦

  信息时报[微博]讯(记者 陈爽)第49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在台湾宜兰举行,本届金马奖由刘德华担任评委会主席,香港电影《夺命金》和台湾电影《女朋友。男朋友》事前是夺奖大热,但最后却由高群书执导的《神探亨特张[微博]》夺得最佳电影等3项大奖,爆出大冷门。《女朋友。男朋友》的女主角桂纶镁[微博]获得影后,香港电影《夺命金》也收获三奖,其中刘青云[微博]凭借此片首获金马影帝。整个颁奖过程相对平和,华语影坛三地影人都各有收获,基本上来的都有奖,算是皆大欢喜。

  今年金马奖最佳剧情片的大热非台湾电影《女朋友。男朋友》及港片《夺命金》莫属,而来自大陆的娄烨[微博]执导的《浮城谜事》挟7项金马奖提名也不容轻视,但最后该奖项却落入高群书的《神探亨特张》手中,让不少人感到意外。《神探亨特张》是今年华语电影中一部相对较有特色的作品,以大量微博名人出镜担任演员,对社会现实关切又带出正能量,导演高群书称获奖后终于放下心中大石:“我拍过很多戏,一直在想为什么不给我专业的奖,从今天开始,我可以说及格了。”

  虽然在大奖上败给《神探亨特张》,但《夺命金》和《女朋友。男朋友》还是各有收获。杜琪峰凭借《夺命金》拿到最佳导演奖,而刘青云则击败占主场之利的大热张孝全,终于一圆金马影帝梦。刘青云已经是公认的戏骨,拿奖无数,但竟然唯一没拿过金马奖!上场拿奖的刘青云表现淡定,他开玩笑说拍电影不是来拿奖的,他感谢导演、家人,并把奖特别献给妈妈及住台北的岳父。

  影后方面,台湾女星在金马奖上已经有6年与此奖无缘,这一尴尬局面一如预料之中由《女朋友。男朋友》的桂纶镁打破,片中她从少女一路演到中年,表现备受肯定。得知获奖后桂纶镁当场飙泪,她哽咽说非常谢谢评审,在她学习的路上得奖是最重要的鼓励。她也感谢杨雅喆导演,张孝全、凤小岳、张书豪等,让她能有更好的表现,最后她哽咽地说:“也谢谢父母亲忍受寂寞与女儿坏脾气,让我做自己最喜欢做的事,谢谢。”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