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专业权威“大义灭亲”

2012年11月26日17: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资料图:龙应台。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资料图:龙应台。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文化部门负责人龙应台今天(26日)表示,金马奖专业权威,能“大义灭亲”,是台湾的宝贝,应给予金马奖评审掌声。

  第49届金马奖落幕,台湾电影得奖状况不如预期,引发各界讨论。龙应台上午在台当局“立法院”询问时表示,金马奖台湾得奖情况,“当然让我们有点失望”,但金马奖在艺术上追求卓越、独立,能成为华文世界电影标竿,就是因为金马奖能“大义灭亲”,树立的专业、权威,是台湾的宝贝,她呼吁各界鼓励金马奖维持专业最高标准,给评审掌声。

  她还举例,诺贝尔奖是瑞典人的宝贝,威尼斯影展是意大利人的宝贝,但诺贝尔奖、威尼斯影展的奖项得主不一定非得是瑞典人与意大利人不可。

  龙应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说,金马奖是最能代表台湾的招牌之一,不能停办,盼望各界给电影人一些时间,毕竟,十年磨一剑,好电影要慢慢拍。

  台当局“文化部”2013年度电影、电视及流行音乐预算约42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广播、电视预算占63%,电影占11.34%,流行音乐占20%,总额较2012年度增加1亿,幅度不大,朝野“立委”多认为电影预算占比过低,看不到积极性。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