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探访维塔:《霍比特人》上映倒计时

2012年11月26日22:09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这几天,新西兰随处可见“维塔”的身影,新西兰航空的官方杂志的封面报道是即将在惠灵顿全球首映的电影《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文中采访了担任该片特效制作的“维塔”进行解密,在威灵顿市中心的广场上,展开了为期5天的“霍比特集市”,该项目由“维塔”的市场营销部门运营,来自“维塔”的艺术家现场演示给角色进行特效化妆的全过程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当地时间26日下午,新浪娱乐受邀探访了全球最具声望和影响力的电影特效制作公司和电影道具设计制作公司之一——维塔(Weta)。创始人之一理查德-泰勒介绍了关于即将上映的电影《霍比特人》的一系列制作情况,并带领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参观了曾多次获得奥斯卡奖的维塔数码和维塔工作室。

  扩张后的维塔:《指环王》导演彼得-杰克逊的电影帝国

  座落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市郊米拉马(Miramar)的维塔公司最初成立于1993年,由一群年轻的新西兰电影人彼得-杰克逊、理查德-泰勒和吉米-塞尔柯克组建。首批项目之一是为彼得-杰克逊的电影《罪孽天使》(Heavenly Creatures)制作视觉特效,之后为彼得-杰克逊的超级大片《指环王》三部曲和《金刚》制作特效。后来分开成为两个独立的公司——维塔数码(Weta Digital,主要进行数字特效制作)和维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主要进行物理特效制作)。

  除制作彼得-杰克逊自己指导的影片外,维塔还多次和其他世界顶级导演合作包括《我,机器人》、《纳尼亚传奇》、《第九区》、《阿凡达》、《猩球崛起》等视觉大片并多次获得奥斯卡奖。维塔最新的力作是即将于12月14日在北美等多个地区同步上映的《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

  如今,彼得-杰克逊的电影帝国扩张至米拉马地区的一系列和电影制作相关的公司——除维塔数码和维塔工作室外,还有主营电影器材租赁Portsmouth Rentals公司、主营后期制作的公园路后期制作公司(Park Road Post Production)、主营音效制作及服装化妆制作的石头街工作室(Stone Street Studios)和主营电影衍生品营销的Weta Limited。

  总裁理查德-泰勒:在惠灵顿举行全球首映的喜悦超越奥斯卡

  目前,“维塔”正忙于《霍比特人》首映及一系列宣传活动的筹备工作。“维塔”创始人之一、维塔工作室总裁理查德-泰勒介绍说:“在刚刚过去的疯狂的几个月里,为了使《霍比特人》拥有更多观众,维塔做了各种展览和宣传活动。”

  理查德-泰勒至今还没有看过电影全片,上周(11月14日),查尔斯王子造访维塔工作室,理查德-泰勒和他10岁的孩子一起看了一个7分钟的片段:“孩子笑得很大声,而我,则希望看到更多的《霍比特人》的片段。因为当我还年轻的时候,远远早于《指环王》拍摄之前,我就读了《霍比特人》的小说,对我来讲,它和我的情感联接要更胜一筹,它让我进入了一个充满奇幻的世界。”

  在看原著的时候,理查德-泰勒一直很关注那13个矮人之间的关系,“因为你会把自己想象成他们中的一员。在看这7分钟片段的时候,我不得不感叹彼得简直是绝顶聪明,他给每个矮人都赋予了独一无二的性格。”

  曾参与影片《指环王》三部曲、《丁丁历险记:独角兽的秘密》、《阿凡达》、《金刚》后期制作的马特-艾特肯(Matt Aitken)再次担任《霍比特人》的视觉效果总监。在维塔数码公司,马特-艾特肯向媒体率先披露了电影中的几个场景,其中有一幕,霍比特人站在滑车上,被数十种巨鼠拉着在树林中穿梭的戏,巨鼠的神情和动态各异,栩栩如生:“为了模拟巨鼠的外形和习性,我们参考了兔子的外形和行为方式,拍了不同的兔子在听到声响后的反应,它们会迟疑一下,然后再奔跑。”尽管十分耗时,但最后在影片中呈现出的效果十分精致。马特-艾特还展示了全新的精灵城堡——RIVENDELL,技术和创意的进步让经典再次焕发光彩,相信会让“指环王迷”们看后一定大呼过瘾。

  28日,在《霍比特人》的全球首映礼上,理查德-泰勒将带着全家人和十个维塔的员工走上红地毯,首次观看电影的全片。“上一次我们走红毯还是在《指环王3》全球首映的时候,那几乎是我人生中最特别的3个小时了,那简直是压倒一切的欢乐,当然在奥斯卡上获奖也令人激动,但能在这个我们创办了这家公司、在这里每天工作生活着、我们非常喜爱的城市,感觉像是和无数的市民一起举行一场盛大的狂欢,实在是太特别了!” 文/Suzie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