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50秒变滑轮侠 《十二生肖》再挑战极限

2012年11月30日09:0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由英皇电影、成龙影业及华谊兄弟共同出品,成龙第101部作品《十二生肖》将于12月20日上映。《十二生肖》穿越全球五大洋、七大洲共八个地方拍摄,拍摄历时超过一年时间,大哥亲身上阵演出八大动作场面,拳拳到肉,上天下海,《十二生肖》绝对是久违了的成龙大哥招牌夺宝动作喜剧。其中一幕于拉脱维亚盘山公路拍摄的极限滑轮,成龙更是挑战终极速度!

  《十二生肖》中,由成龙带队的“JC国际侠盗集团”将前往全球夺宝行动的第二站拉脱维亚。成功盗取宝物后的成龙,为了摆脱军装士兵的追捕,一秒钟变身滑轮侠,于拉脱维亚的盘山公路极速狂奔。穿着滑轮衣的成龙大哥在50秒内展示了高难度的滑行、旋转、翻滚、飘移等一系列零死角动作,而敌方士兵荷枪实弹,动用摩托、越野车甚至尖钉路障进行重重围捕,都被身手敏捷的成龙以滑轮衣配合高难度动作一一化解,紧张程度绝对让观众心跳加速,透不过气!

  “滑轮衣”装备由法国滑轮大师 Jean Yves发明并独家持有,重约17公斤,胸、背、手、肘、膝、腿、脚共设计24个滑轮,滑行最高时速超过126公里。一向酷爱冒险和挑战的成龙,对于高科技和极限运动自是兴趣浓厚,一旦发现这样新鲜有趣的“玩具”,大哥便极力促成了这次的跨界合作。但成龙大哥必须在极短的时间内娴熟驾驭滑轮衣,曾在世界各国广纳门徒的Jean Yves直言:“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大哥则自信回答:“习惯了,拼吧!滑轮衣看起来很简单,操作起来非常难。大家在戏中见到我演出的这些动作,普通人绝对不能玩!我们在拍摄的时候,特别截取了很陡很急的S形弯道,从山头封路到山脚。我这套装备有24个滑轮,速度快得刹不住车,短短三分钟的戏我们拍了一个半月。最危险的动作就是在车底下滑行,必须保持绝对的平衡,否则一个打横就会被卷进车底,被车子辗过!拍那个镜头时我也会怕,因为我不是超人!但我一到现场,所有人都看着我,一喊开机,我就依然要拼命!”Tungstar/文并图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